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是时候带娃体验摘草莓的幸福啦

2019年03月15日08:32 | 来源:北青网
小字号

早春时节,家里的娃娃最盼望的就是摘草莓了,那种吃上一口甜在心上的感觉无比幸福!忙忙碌碌的一个春节过后,周末采摘的承诺就要兑现了。

采摘草莓、喂小动物、体验高科技农业种植、玩转“多肉”……现在草莓园的花样也越来越多啦!到底哪家的草莓最安全好吃,周边还有其他好玩、能消耗小朋友超强电量的去处? 

北京农业嘉年华:采摘还能长知识

这里不仅能了解现代科技农业,而且孩子们还能亲自体会到种植、栽培的乐趣,跟小蜜蜂、蚕宝宝来个偶遇,春天去这里再适合不过!

农业嘉年华已经是第七届了,所有设施都在完善中。同样是“三馆三园一谷一线”的设计,地方还是一样的,但是东西多了很多。180多个创意农业景观,660多个农业优新特品种,先进农业技术80余项,还有200多项的创意互动,一天想逛完?不可能!

香香甜甜的各种草莓可是昌平最著名的特产,所以嘉年华一定是“莓你不可”。这届嘉年华精心打造了草莓小镇,采摘、餐饮、住宿一条龙,周边的民俗村也有很多与草莓相关的活动,特别适合路远的家庭来过周末。

今年开放了位于园东区北侧的22栋日光温室,占地有1万平方米,里面分为果蔬乐园和萌宠乐园两部分,果蔬乐园展示昌平草莓的先进栽培技术,还可以采摘应季草莓,参加农业体验活动;萌宠乐园则更适合小孩子。

幸福草莓园:除了草莓,还有菜

这家面积超大,有8个大棚,算是周边人气儿最旺的一家,所以如果节假日来的话最好打电话提前咨询预约一下。这家的主人是夫妻两人,对小朋友超级友好,进门的时候会给一个采摘的小筐,而且采摘的时候也不会跟着,给人一种被信任的感觉。

除了草莓,采摘园中还能采摘蔬菜,都是天然有机无公害,吃着也放心。采摘园里还有个小小的动物园,有小羊和小兔子,孩子可以喂小动物,采摘的一天就是这么充实。

野谷生态科技园: 见识生态循环

这家位于城东顺义的一个村落里,更像是一个美丽的庄园。它对孩子非常友好,环境不错,还自带一个可爱的小动物园,看着面积不大,但是动物的种类非常多,除了常见的鸡鸭鹅,还有市区难得一见的骆驼、羊驼,超级呆萌。

这里主业是肉鸽的饲养,依托着主项,开展了采摘的副业。听工作人员介绍说,这里农业用的肥料都是鸽子的粪便,完整的绿色生态循环利用。

这么原生态的环境种植出的草莓也是相当赞的,个大味美,几颗就铺满了筐底,一不注意都会采很多,一定要控制住自己和娃的手啊,因为这里草莓的价格也是生态园中较贵的。当然除了草莓,这里的有机蔬菜也可以大棚采摘,味道也很好,颇有种小时候的味道。

庄园自带一个餐厅,而且当家主打就是全鸽宴,好这口的可有福了。菜的品种超多,味道也不错,还有各种蔬菜,食材都是园区自产的,安全放心。园区还提供住宿,超级适合一家老小来放松一下。

天翼桃花草莓园:航空博物馆旁边的草莓园

天翼桃花草莓园占地3000亩,拥有1600座日光温室和10万株左右观赏花桃。它一共有两个园区,一个是在兴寿镇,一个在航天博物馆附近,1万人到这里采摘都不成问题。摘着草莓还能欣赏百亩桃花,是春天里适合遛娃的地方。

这里每个季节都会有不同的水果可以采摘,草莓、火龙果、樱桃,这个季节采摘的主角必然是草莓啦。他家的草莓在过去13年的时间里,在各种草莓文化节、展会上拿过金奖、一等奖。就冲这些大奖,每斤40元的起价,在附近的采摘园里可算得上高性价比啦!

采摘完还可以去附近的中国航空博物馆,里面珍藏着毛泽东的座机,陈列了一批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功勋飞机,还有当年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捐赠给志愿军空军的战机。不过近日室内区域在修缮,具体开放时间还请关注官方渠道。

三元农业草莓采摘园:“学霸”区的草莓采摘园

这家草莓采摘园位于三元农业园区的北侧,背倚上庄水库,交通十分方便。采摘园隶属于三元农业,国有大企业的品质给人一种放心的感觉。采摘园的草莓品种很多,都是日本进口品种,其中章姬草莓被日本人称为草莓界的极品。它的身材是长圆锥形,果实鲜艳光亮,果肉芳香柔软,一口下去,开心到飞起!

园内有近20个草莓大棚,所有草莓均有机种植,不使用农药,完全可以一边采摘一边吃,超级放心。

如果你还是个“多肉控”,那一定要来这里的温室大棚,每盆肉肉都是经过园丁的精心培植,小小的,超级萌。最近户外秋千等游乐设施也会对外开放,玩上一天都没问题。(李唯)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