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旱厕退休公厕上岗

2019年03月18日08:2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旱厕退休公厕上岗

石景山区古城街道水泥厂社区是一个平房和楼房共存的老小区,院内3个公厕不仅担负着200多户平房居民的日常使用,还要不时为14栋楼房居民提供应急所需,而此前不能冲水的旱厕让居民倍感不便。

居委会经常接到关于旱厕的反馈,考虑到居民的需求,古城街道有重建公厕的想法,但社区作为水泥厂曾经的职工宿舍区,3座公厕是厂办厕所,产权未移交市政部门,重建还需要一系列的程序。古城街道多方协调,向产权单位说明,由政府出资重建公厕,不仅如此,公厕建成投入使用后,其日常维护交由环卫部门负责。最终,产权单位在去年将公厕产权正式移交市政部门,随后开始启动老旧旱厕的重建工作。

现在,历时3个月在原址重建的3个一类标准公厕均已正式完工并投入使用,大家不用再为上厕所犯难,新公厕还有专人24小时维护、打扫。有居民感叹“现在可真干净!”(文/北青社区报 胡晓宁)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