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吉林携手全国滑雪场 抓住黄金期实现冰雪产业大发展

2019年03月20日15:0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3月19日,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吉林市人民政府、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和全国滑雪场联盟共同主办的“全国滑雪场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会暨冰雪运动与营地教育发展论坛”在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拉开帷幕。来自吉林、北京、黑龙江、辽宁、河北、天津、新疆、四川、陕西等全国14个省(区、市)的知名滑雪场、营地教育机构等单位的180余名代表参会。

会议由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金旭东主持,金旭东首先宣读了吉林省人民政府省长景俊海对“全国滑雪场联盟第一届全体成员大会暨冰雪运动与营地教育发展论坛”作出的重要批示与贺词。

景俊海表示,全国滑雪场联盟首届理事会在吉林胜利开幕,是深入贯彻落实“大力发展寒地冰雪经济”“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的务实举措,是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喜事、盛事。希望全体联盟成员和与会各单位以冰雪结缘,以冬奥为媒,聚焦高端亮点,聚集顶端资源,聚合尖端力量,用好吉林地处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优势,抓住冰雪产业快速发展黄金期,做好综合规划,加快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扩大品牌影响,夯实群众基础,激发市场活力,让更多群众参与其中,实现冰雪产业大发展、快发展,为中国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随后,全国滑雪场联盟理事长单位、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冰雪事业部CEO丁长峰,吉林市政府副市长盖东平分别致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发表了《同心共力,开创中国冰雪经济新时代》的主旨演讲。“中国滑雪场联盟未来能够在冰雪丝绸之路的战略平台上发挥更大、更强、更充分的作用,并由此探索具有深远历史意义与实践意义的国际化通道与平台,探索中国冰雪产业的国际化道路,真正推进中国冰雪产业高水平起步、高质量发展。”杨安娣说。

吉林省发起成立全国滑雪场联盟,将整合、利用好各种资源和力量,积极为联盟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支持和保障,通过加大对联盟成员单位的冰雪人才培训力度;搭建滑雪场联盟宣传营销大平台,联手打造中国滑雪场联盟整体品牌形象;研究出台滑雪场联盟客源组织扶持政策,推动与联盟成员所在区域之间的冰雪交流与合作;支持联盟制定国家行业相关标准;推进滑雪场与多业态融合发展,提升滑雪场整体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积极为滑雪场联盟开辟交流交往新通道等一系列具体举措,推动冰雪产业规范化、组织化、品质化发展,发展壮大寒地冰雪经济。

围绕“融合发展 共赢未来”主题,国内外知名冰雪专家围绕“扎实备战奥运会,精心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滑雪产业大趋势与冬奥机遇下的中国滑雪产业发展”“滑雪场联盟如何促进行业发展,共赢未来”“讲好中国冰雪故事,做好雪文章”“新时代吉林省文旅融合创新发展”“国家冰雪旅游人才培训基地助力冰雪产业发展”等十余个话题分享交流经验。

据悉,全国滑雪场联盟是我国首家滑雪场联盟。截至目前,已吸引了来自十余个冰雪城市的80余家成员单位。未来,联盟将着力探索打造全国滑雪场联盟品牌赛事“冰雪丝绸之路杯”系列赛事,培养冰雪人才等。

图文来源: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

(责编:胡晓梅(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