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金马国旅遭投诉 品质团变强制自费团

2019年03月20日19:03 | 来源:羊城晚报
小字号

广州市民陈先生近日向羊城晚报投诉称,春节前他和家人报名参加了金马国旅组织的新疆旅行团,该团标榜为品质团、零自费,到新疆后却变成“每人必须参加两个自费项目”。更让陈先生气愤的是,全程一家三口蜗居在一间只有两张单人床的房间里,而他的女儿还因为参加自费项目间接错过了“天山天池”游览。

必须参加自费项目

据了解,陈先生一家是在今年1月底报名参加的旅行团,每人团费2749元。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信息显示,该团为金马国旅组织的“品质新疆·畅游天山 双飞五天品质团”。行程的亮点为“3晚超豪华酒店,一价全含,0自费!金牌导游打造的专业导游团队,专职专线导游全程为您服务,让您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不过,陈先生一点也不满意,甚至气愤到一度想自费坐飞机返回广州。“刚到新疆,导游就告诉我们,每人必须参加两个自费项目。”陈先生说,虽然团友对此都表示不满意,但是导游坚持不肯让步。最终,所有团友每人花费了760元参加了两个自费项目,每个项目为380元。“我参加的是大峡谷和看名马,其他人还参加了滑雪和看表演。”

在五天行程中,游览“天山天池”最为精华。陈先生的女儿因为要参加自费滑雪项目,当天上午无法如期参加游览,待下午再去时,恰赶上封山,只得遗憾错过。但景点门票150元旅行社却不予退回。

更让陈先生无法容忍的是,品质团无品质。全程一家三口蜗居在一间只有两张单人床的房间里,吃着两份早餐。“我们交的是三个成人的钱,原本以为一间房里有三张床、三份早餐或者是和其他同性别的单人团友拼房,没想到我们的房竟被旅行社‘卖’了。”

媒体介入后退费了

接到投诉后,记者与金马国旅公关部门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该人员回复称:“已经和客人协调并完满解决了。”该工作人员拒绝对陈先生投诉的相关问题进行解释,也拒绝回复是否存在强制自费等问题。事后,陈先生告诉记者,金马国旅把门票、房价差都退了。“前后大反差,没向媒体报料之前,对方说分文不退。”陈先生说。(记者吴珊)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