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居庸关花海栈道建成观景平台

2019年03月27日08:0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开往春天”的S2线列车在居庸关花海中驶过。 满志禹摄

春分已过,昌平区南口镇关沟两侧的桃花、杏花即将迎来最佳观赏期。记者3月26日从南口镇了解到,花海栈道目前已建成两个观景平台,主要通行栈道基本修缮完毕。山顶另外两处观景平台和其余工程预计4月20日全部完工。

2015年起,“花海列车”“开往春天的列车”等照片在网络走红,盛花时期,每天有近千名摄影爱好者和游客聚集到S2线铁路两侧拍照赏花。

为保障列车运行安全、森林防火安全和游客登山安全,在市、区园林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南口镇政府与十三陵林场共同启动了花海栈道项目建设。花海栈道毗邻居庸关4A级景区,以居庸关长城及居庸叠翠和春季花海景观为核心,是居庸花海重要的参观游览设施,目前该项目正在紧张施工中。

施工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将建设全长约2177米的木栈道、共计276平方米的4处观景平台、约148.38平方米的休息平台和位于木栈道入口北侧的3处避雨亭,同时还将建设林下登山慢行木栈道,随着高差变化,林下回旋可形成两个小环线和一个大环线,满足不同游客、村民的需求。工程完工后游客可从多个角度观赏居庸花海和长城美景。

除栈道修缮外,工程还将在栈道两侧、进山路两侧进行绿化彩化,种植元宝枫、黄栌等彩叶树种,以及金银木、榆叶梅、木槿、珍珠梅、丁香等开花植物,让游客四季都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色。(记者 孙云柯)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