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民航局发布我国首张数字化“目视飞行航图”

2019年03月27日08:13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民航局发布我国首张数字化“目视飞行航图”

中国民航局空中交通管理局25日在成都发布我国首张数字化“目视飞行航图”,较大提升了低空飞行领航的保障能力。

作为低空飞行中领航的主要参考资料和重要保障手段,“目视飞行航图”在国际上已被大量运用。据中国民航局空管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抢险救灾、低空运输等对低空飞行的需求持续增长,对低空飞行服务保障能力提出更高要求。中国民航局空管局通过科技攻关,此次发布了我国首张“目视飞行航图”——四川省目视飞行航图,可提供目视障碍物、地形地貌、山川河流等飞行航空数据。

作为发布“目视飞行航图”的唯一官方渠道,“中国民航通用航空信息服务平台”同日上线。该平台由中国民航局空管局主导开发,可提供运输航空数据查阅,包括航路航线、运输机场、管制区域、通信频率、导航设施等信息。该平台计划今年6月向全国用户开放使用。(记者 谢佼)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