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耕大典开启乡村游

2019年03月28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春耕大典开启乡村游

  春风化雨,润泽万物。日前,江西宜春袁州春分春耕大典在英山村黄花洲民俗文化村举行。

  春耕大典在《我爱我的祖国》大合唱中拉开帷幕,以“歌、舞、乐、赋、祭、耕”为六个篇章。在淅沥的春雨中,春耕大典丰富多彩的非遗文化展演,唤醒了沉睡的春天。

  宜春众多的歌唱人才以及万载傩舞表演,唢呐独奏等各种民间艺术把活动推向了一个个高潮。活动现场热闹非凡,舞龙队开路,游客纷纷走向田野,十一头耕牛闹春耕,在这片希望的田野上,在美好的祈愿祝福中,开启袁州人的春播秋收的新一年。

  近年来,袁州区政府在彬江镇英山村试点“文化旅游+秀美乡村”融合创建新模式,通过举办一系列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活动来打响袁州区乡村旅游品牌,促进乡村旅游项目建设,吸引了很多游客。

  王 芳摄影报道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