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屯溪老街的新风采

郁建民
2019年03月28日07: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原标题:屯溪老街的新风采

  屯溪老街是安徽黄山市区内一处非常著名的景点,这座庄重清秀的山城,较之繁华都市少了许多车流喧嚣,使人颇觉宁静。

  走进老街,仿佛走进了过去,这些典型的徽派建筑都有着古朴别致的格局和造型,看窗格上精美的木雕以及同样美轮美奂的马头墙,不难推测老街当年的热闹繁华。老街两旁的老店挂着名人手书的金字招牌,一路金光闪烁,交相辉映。文宅雅第,风采非凡。

  徜徉于老街,发现那王朝更替、云涌风起的千百年时光,不仅没有让老街失去它原本的精魂,却随着岁月的发展,起了令人欣喜的变化:以老街为中心的商业街现代感浓厚,几家老字号不仅注册了商标,开设了网站,其先进的数字化管理亦让人惊叹。

  走得有些饿了,路边一饭馆及时出现,让人眼睛一亮。饭馆雕栏花格,八仙桌错落有致。零星食客散座,显得清幽闲适。

  夜幕降临,老街的屋顶上霓虹闪烁,与不远处新街的灿烂遥相呼应。正是这些跟紧时代的措施才让老街具有了国际化的影响,“屯溪老街”的名号才在“长乐未央”的古风中拥有了一股清新力量。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