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桃花开了 中国最美的春天来了

2019年03月28日08:08 | 来源:千龙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鲁藏布大峡谷的桃花开了 中国最美的春天来了

2019林芝第十七届桃花旅游文化节(大峡谷会场)已于日前在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拉开大幕,为期45天。此次桃花节以"游雅鲁藏布大峡谷赏百里桃花仙境"为主题,突出高品质高格调,同时兼顾观赏性和娱乐性,规模空前,包括巅行自驾发车仪式(成都)、大峡谷会场开幕式、雪巴拉姆雅江秀、挑战雅鲁藏布江扁带精英赛、"爱情朝圣之旅"圣地告白、热气球大峡谷观光、水上桃花会、桃花美食展的多项活动正在举行,诚邀八方宾客相约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赏桃花,游峡谷,品风物,尝美食,结良缘——邂逅一场绚丽的粉春,在远方圣洁的南迦巴瓦峰的映衬下,人面桃花相映红。 

据了解,从三月份开始,连绵起伏的群山还披着厚厚的银装,林芝漫山遍野的桃花已静悄悄地铺满山坡,绵延至河谷,在雪山冰川的映衬之下缤纷绽放,远远望去,美不胜收。俗话说,凡人的精雕细琢也比不上天神打翻葡萄架、染红的桃花。林芝以野生桃花著称于世,没有人为的种植,也没有刻意的修剪,在无人知晓的岁月里扎根于雅鲁藏江边,在雪域高原绽放出一整个灿若云霞的春天。它们挺拔、热烈、明媚,像极了工布姑娘的性格,热情大方又含情脉脉。林芝野桃花的学名叫"光核桃",又名"西藏桃",树体高大,寿命可达千余年。花朵颜色略浅、花朵密度很高。树高花繁,开的惊心动魄,形成的花海气势磅礴。沿着蜿蜒的雅鲁藏布江,连片的桃花如同绯红的烟云,白色的藏式房屋上冒着袅袅炊烟,牛自由的走在道上,路边被木栅隔开的农田,盛开的油菜花,还有农人们劳作的身影,像极了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 

对于惧怕高原反应又向往西藏美景的人来说,林芝绝对是最佳选择。山清水秀的林芝藏语意为"太阳的宝座",位于西藏东部、藏东南雅鲁藏布江下游,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当地森林密布,氧气充足,冬暖夏凉,气候宜人,低海拔地区的人们来到这里也可以很快适应。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