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捂票囤票倒票将被依法查处

赵婷婷
2019年03月29日06:4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捂票囤票倒票将被依法查处

  3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在京召开2019年第一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对近期印发的《关于促进旅游演艺发展的指导意见》进行深入解读。《意见》强调将建立健全对旅游演艺节目内容意识形态审核的工作机制,严把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民族和宗教题材等方面的内容审核关,将依法查处捂票囤票倒票、炒作票价、虚假宣传等问题。

  旅游演艺是近年来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典型业态之一,过去五年是我国旅游演艺的快速发展期。然而,目前我国旅游演艺的种类还不够多,旅游演艺的潜力还需进一步挖掘,旅游演艺水平还需要不断提高。

  《意见》提出,到2025年我国旅游演艺市场将实现繁荣有序,发展布局更为优化,将涌现一批有示范价值的旅游演艺品牌,形成一批运营规范、信誉度高、竞争力强的经营主体。旅游演艺产业链更加完善,管理服务体系基本健全,在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充分彰显,对相关产业行业的综合带动作用持续发挥。

  此外,《意见》强调要加强节目内容审核、加大市场监管力度、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并有针对性地明确了政策界限。如建立健全对旅游演艺节目内容意识形态审核的工作机制,严把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民族和宗教题材等方面的内容审核关;及时关注社会关注度高、票务供需紧张的旅游演出,依法查处捂票囤票倒票、炒作票价、虚假宣传等问题;在文物博物馆单位内或周边范围举办旅游演艺活动的,应提前落实防火、防盗、防破坏和应急处置等措施。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