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9四川春夏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019年03月29日09:0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2019四川春夏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

28日,“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19四川春夏文化旅游产品推介会在西安举行,来自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陕西省旅游行业协会、文化旅游企业等百余人共同感受了四川文旅融合后展示出的全新品牌形象和发展新貌。

据了解,2018年四川实现旅游总收入10112.75亿元,2019年四川文化旅游发展正在步入新一轮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在完成文旅融合机构改革后,省委、省政府更明确将文化旅游发展作为未来5年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建设和扩大对外开发合作的重要引擎,4月下旬将召开全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届时不仅要对文化旅游产业优秀龙头企业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还将围绕激励和促进文化旅游发展出台一系列政策,并将对外公布首批天府旅游名县名单。

此次推介会全新推出了以“三星堆、九寨沟、大熊猫”为核心吸引物,以“安逸”旅游为体验目标的四川文化旅游宣传口号——“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介绍了四川春季赏花与夏季避暑系列主题的新资源、新玩法、新产品,重点推荐了“雪山草地、长征丰碑”“传奇寻踪、伟人故里”“红色传承、川陕苏区”“大爱无疆、奇迹中国”“三线建设、时代魅力”5条四川红色旅游经典线路。旅游达人分享了自己亲身经历的旅途趣事和感受。推荐会现场,有成都的蜀绣,绵阳市的非遗项目羌笛、北川草编,平武的虎牙斗牦牛,广元市的歌舞《女儿河》、歌曲《大蜀道》,泸州市的纳溪民歌、古蔺花灯等表演。

四川文化和旅游代表团由成都、德阳、绵阳、乐山、广元、泸州、宜宾、阿坝8个市(州)文化旅游主管部门、30余家相关企业近百人组成,除发布旅游产品和推出优惠政策外,还与陕西旅游业界代表就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参会嘉宾表示,四川与陕西互为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的地,西成高铁的开通让四川各类旅游产品在陕西市场迅速升温,“天府三九大·安逸走四川”2019四川春夏文化旅游产品推介活动非常及时地为陕西游客春夏季入川旅游提供了更多更好的选择方案,为陕西旅游企业提供了更多商机。

(责编:田虎、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