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在济州岛感受韩式美景

海外网  刘金鹏
2019年04月01日07: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在去韩国念书之前,我对济州岛已经不陌生。它是韩国人的度假之岛,秀丽的风景一年四季吸引着很多人来游玩。济州岛被称为“韩国的夏威夷”,《大长今》、《浪漫满屋》、《秘密花园》等韩剧拍摄都在此地取景。没有首尔的热闹和繁华,这里只有独特的岛屿风情,主题各异的博物馆、民俗村、风情小路、海水浴场,可谓遍地都是景点。

  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看日出也是我的一个习惯。城山日出峰,如同名字一样,在这里可以欣赏到济州岛最美丽的日出。伴随着徐徐升起的太阳,耳边刮来轻轻的海风,眼底一片壮丽的田园风光,我顿时感到心情舒畅、压力无存。

  提起不得不去的海滩,其中必有济州岛。这里的每一片海域都是那么清澈和蔚蓝,我脑海里不禁浮现出海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美丽画面。我沿着海边走下去,看着沿途牵手散步的少男少女、拍摄婚纱的新郎新娘,俨然一部韩剧摆在面前。

  如果徒步累了,那就坐下来喝一杯咖啡。为了配合慢节奏的度假,济州岛遍布各种各样的咖啡厅。有一个叫做“五月之花”的咖啡厅令人印象深刻,这是一间有着白色外观的无人咖啡厅,从做咖啡到洗杯子全部自助,只要离开前记得把钱放到箱子里。

  在济州岛也印证了韩国人对爬山的痴迷,登山爱好者像专业运动员一样,装备齐全,摩拳擦掌。位于济州岛中部的汉拿山是韩国的最高峰,从济州岛的任何地方都可以看到汉拿山,更能感受其雄伟壮丽。不同的登山路线可以欣赏到不同的景观,如果沿着登山小路径直而上,旁边偶尔会看到几处巨石,也分别被赋予了神话的想象,有的像熊,有的像狗,有的像老鹰,各自有着各自的故事。

  对于济州岛上的美食,我首先推荐的是海鲜,这里的海鲜都是从海里直接打捞,味道鲜美、价格便宜。作为当地人有口皆碑的特色菜,济州岛的海鲜火锅最具特色,蟹肉和虾肉等海鲜食材放到锅中之后,再将韩国的特有辣酱加入锅中,从而做出令人垂涎欲滴的海鲜火锅。

  济州岛,一个能让人忘掉烦恼的地方。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