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提升生态功能:让鸟儿“安居”

魏梦佳
2019年04月01日08: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提升生态功能:让鸟儿“安居”

  记者从北京30日启动的第37届“爱鸟周”宣传活动上获悉,今年起,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开展高质量绿化试点建设,通过搭建“本杰士堆”(人造灌木丛)、设置鸟食台等提高生物多样性的技术手段,为野鸟提供更宜居的生活环境。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后,北京每个城市公园都要建设一处“本杰士堆”;面积更大的森林、郊野公园等地区,每1000亩建设一处。

  在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中,北京明确要求提升森林系统的生态功能,通过种乡土树、混交林、食源植物,让野花野草在林下扎根,提高生物多样性,让“树上有鸟、草下有虫”。

  另据了解,今年3月到5月,北京森林公安机关还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打击行动,重点打击在花鸟鱼虫市场、古玩市场、集贸市场等场所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打击利用禁猎工具以及在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森林公园等区域非法猎捕野生鸟类的行为,保护野生候鸟迁徙。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