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亚朵试水社区化酒店:“第四空间”辐射周边三公里

2019年04月0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亚朵321生活节”上,创始人耶律胤透露,亚朵将在5个城市开辟音乐、运动、艺术、美食、知识、市集6个主题社区,打造22场活动,活动面向所有人开放,亚朵会员可免费参加。“生活节只是社区化酒店的预演,亚朵要做的是常态化的社区运营。”耶律胤坦言。

“原来不管是1.0还是3.0,亚朵只想做一家出色的酒店,但在4.0中,我们真正开始考虑如何将亚朵打造成社区的中心。” 相比之下,亚朵3.0时期的第四空间定义为在路上的生活方式空间,在4.0时期,亚朵更希望能辐射周边的三公里。如何去辐射周边三公里呢?据耶律胤介绍,亚朵的“竹居”24小时免费阅读空间、健身房等已实现对外开放;亚朵新出版的报纸也将放在酒店大堂,报纸内会有周边三公里的吃喝玩乐信息;亚朵酒店的展览、阅读、摄影活动原来不能实现常态化,生活节之后将针对周边三公里,把对人文、艺术的活动感兴趣的人群集合起来,变成一个新的社群组织长期运营。

在最近正在进行的“亚朵生活节”上,已经可以看出亚朵在打造IP酒店上的野心。在上海的The Drama酒店的地下室,有与Lens合作的法国艺术家塞吉·布洛克《一根线的旅行》作品展。而民谣歌手马条的演唱会,则干脆搬到了成都春熙路的亚朵x网易云音乐酒店。

“让喜欢IP的用户来酒店体验的时候,觉得是我想要的,我感觉很惬意,我愿意在朋友圈,抖音分享,这时候才有成长性。如果吸引来了,做得不好,后面做什么努力都没戏。所有IP,一定要围绕最终用户体验程度。是否给他们带来惊喜。”耶律胤表示,用兴趣聚集人,再用酒店服务和体验留住人,这是亚朵正在实践的方向。

据他透露,明年五月,亚朵将在上海开设一家比目前“亚朵S酒店”定位更为高端的旗舰酒店,目前内部项目名称叫“亚朵4.0”。这间酒店将承载“第四空间”构想中的大部分功能。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