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开启喷雾景观 

2019年04月02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4月1日,北京植物园樱桃沟内喷雾开启,游客漫步在栈道之上,穿行于水杉林间,脚下薄雾泛起,仿佛步入人间仙境。记者 吴镝摄

清明小长假临近,北京植物园内山碧桃、榆叶梅、梅花等进入最佳观赏期。小长假期间,樱桃沟景区将开启喷雾景观,迎接踏青游客。

植物园樱桃沟内,植物园桃花节重点推荐“网红”景区——“人间仙境”,整个喷雾景区全长约200米。桃花节期间从清明节开始,每天上午9时至10时开放喷雾,游客漫步在栈道之上,穿行于水杉林间,身边不时飘起阵阵水雾,仿佛步入人间仙境。

植物园技术人员介绍,人们能够欣赏到如此优美的景观,其实与周边挺拔的水杉有关。早在上世纪70年代,种植在植物园樱桃沟内的国家一级保护植物水杉已经蔚然成林。但随着气候的变化,樱桃沟地区空气湿度逐年下降,严重影响水杉的生长。为此,植物园在水杉林景区修建了喷雾系统,采用现代造雾技术,满足水杉的生长需要,为周边植被特别是珍稀植物水杉提供适宜的生长环境。同时,新增喷雾系统,也提升了樱桃沟的景观效果。每当造雾系统开启,山谷中雾气缭绕,人在雾中游,宛如画中。

由于今年春季气温回暖较早,很多早春花卉的花期都提前一周左右。目前,园区内白花山碧桃、红花山碧桃、粉花山碧桃、梅花、榆叶梅等多种春花已进入最佳观赏期。其中,红花和粉花两个品种的山碧桃分别被誉为植物园桃花节的“花王”和“公主”。据了解,这两种桃花均由北京植物园与北京林业大学合作培育,科研人员经过十八年的研究,终于让这两种美丽的桃花展现在大家的面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目前,北京植物园不仅把这两种桃花推广到了北京的多个公园,河北、山东乃至西藏都可以看到这两种桃花的身影。

清明节期间,北京植物园文创商店专门推出桃花节特色体验活动。游客可欣赏到苗绣、铁艺、珠花等传统民族工艺。同时,为体现清明文化,展示区内专门增加了戴柳、草编、画风筝等互动活动。(记者 王谌)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