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聚焦文旅融合 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月底举行

2019年04月02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聚焦文旅融合 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月底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2日电 (田虎)4月2日上午,福建省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据介绍,4月29日-5月4日,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龙岩市委、龙岩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福建省龙岩市首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龙岩市上杭县古田召开。

发布会上,受中共龙岩市委书记许维泽委托,中共龙岩市委副书记、新罗区委书记何明华在会上致辞,龙岩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建生作新闻发布,龙岩市文化和旅游局作旅游资源推介。

据悉,本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以“红色圣地·客家祖地·养生龙岩”为主题,是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活动之一。大会开幕式将于4月30日上午在上杭古田举办。大会共12项子活动,分为红色魅力、客家神韵、畅游龙岩和文旅融合四大篇章。第一篇章为红色魅力,主要举办“红旗跃过汀江,直下龙岩上杭”抖音大赛、中国(龙岩)红色文化旅游高峰论坛以及从古田再出发——千名“红军”定向越野赛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4月29日晚,还将上演以古田会议召开历史背景为主题的大型红色精品剧《胜利从古田开始》;第二篇章为客家神韵,主要举办龙岩文化展演周系列活动,4月30日下午将在上杭县城举办龙岩民俗展演狂欢节,集中展演龙岩市7个县(市、区)最具特色的集龙岩风土人情、特色民俗、“老字号”非遗项目传承展示等节目;第三篇章为畅游龙岩,主要举办首届“红古田”龙岩风情全国摄影大赛、龙岩美食文化节、龙岩市精品旅游线路系列踩线活动;第四篇章为文旅融合,主要开展龙岩市文旅康养项目工作现场点评,推动县(市、区)文旅产业发展,5月1日将在龙岩市会展中心举办首届文旅康养产业博览会等活动。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