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清明出游预计将超过1.1亿人次

王胜男
2019年04月03日07:32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原标题:清明出游预计将超过1.1亿人次

新京报讯 (记者王胜男)清明小长假将在4月5日至7日来临,小长假前后,国内出游踏青将迎来小高峰。中青旅遨游网、美团等多家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旅游季会出现4月3日和4月5日两次出行高峰,“带着孩子南下踏青赏花”仍是主流选择。清明出行人次将超1.1亿 数据显示,途家两天一夜的订单行程占比超过60%,近郊游、踏青游成为小长假的首选。携程旅游研究专家分析,今年清明节旅游有多重利好因素,旅游市场供需两旺,根据去年数据以及今年的增长趋势,预计2019年清明节旅游出行人次将超1.1亿。 南下踏青赏花成为不少游客清明出游的主题。木鸟短租发布的趋势报告显示,清明假期热门城市TOP5中,除北京外,均为杭州、武汉、南京、上海等南方城市。赏花时节,乡村旅游热度也有所提升,驴妈妈旅游网显示,上饶、湖州、嘉兴、常州、黄山、阿坝等地成为春季乡村旅游的热门目的地。 家庭出游为主,民宿价格上涨10% 清明节是年后第一个假期,正值春暖花开,带着孩子出游是不少家庭的选择。从木鸟短租的数据来看,两居室房型最火爆,以37%的占比居首位,三居室的预订为28%。综合数据来看,预订房型以适合亲子家庭的两居室、三居室预订为主。从途家预订数据来看,晋中、上饶、九江等地的预订量同比增速超过了20倍,三四线城市的出游订单数量持续增长。伴随着出游小高峰的是民宿间夜价格的增长,今年清明节假期的民宿间夜均价相对于去年增长了10%左右。 中青旅遨游网大数据显示,今年,上海、江苏、云南、四川、河南为清明出游最热门的五个旅行目的地。从预订情况看,这五个地区的旅游订单占国内游订单的87%,且家庭亲子游、友人结伴游占据较大比重。

南方多雨游客需谨慎驾驶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三月底四月初之际,江南、华南以及重庆、贵州等地降雨天气较多。针对上海、江苏、云南、四川等热门地区,中国天气网称将有降水打扰,天气微凉,建议携带孩子的游客注意带些薄外套,添衣保暖。虽然北京地区明天天气晴朗,但仍旧昼夜温差大,乍暖还寒。 高德地图称从整体来看,清明小长假期间南方高速路段的交通压力将高于北方。清明假日期间,全国车流量较大的高速将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和成渝地区。高德地图也提醒公众,如在雨天行车,要及时打开雾灯、危险报警闪光灯,谨慎驾驶。

(责编:王紫、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