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2019青海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在西宁开幕

2019年04月04日14:20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由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19青海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于2019年4月3日在西宁开幕。

这次博览会是青海省举办的第6届文化和旅游商品博览会,目的是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的新形势,适应全域旅游和大众旅游消费需求,充分发挥青海文化和旅游资源优势,搭建文化和旅游商品展示交流平台,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商品产业转型升级,打造文化和旅游产业品牌化、市场化的一次展会。

多年来,在各市州相关部门和广大企业的支持配合下,博览会办得一届比一届好,作品一届比一届丰富,影响一年比一年大,集中展示和推出了一大批文化底蕴深厚、地方特色鲜明、广大游客喜爱的文化和旅游商品,拓展了文化和旅游产业综合功能,培育了一批文化和旅游商品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为全省经济发展,带动农牧民脱贫增收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次展会共有600多项1000余件作品展出,博览会设置了5个类别,青海刺绣类、工艺品类(传统特色的工艺美术品、民间工艺制品、首饰等)、纺织品类(以丝绸、棉、毛、麻、皮等为原材料的服饰、家用纺织品等)、纪念品类(具有纪念意义的小型低值文化旅游商品)、特色食品类(即食类的地方风味特色食品、地方名酒、饮料等)。本次参赛作品,既有体现传统文化的文创产品,又有反映时代特色的现代工艺品,还有独具匠心的青海刺绣类手工艺品。每一件作品都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汗水,凝聚着大家对大美青海自然、人文、物产和风土人情的无限热爱之情。

青海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相关企业,要以这次博览会为契机,加强交流借鉴,立足本土本色,突出地域文化,加快研发一批“青海名创”,培育一批“青海名匠”,打造一批“青海名品”,形成适合不同消费群体的“青海礼物”,满足游客购物需求。

持续办好青海文化旅游商品博览会,扎实推进文化旅游商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参与青海特色文化旅游商品研发、生产、宣传和销售,培育一批集研发、生产、展示、销售于一体的青海特色文化旅游商品企业,重点挖掘、开发具有民族特色的青海刺绣和地方特征的工艺美术品、绿色风味食品、保健品、土特产品、旅游文化纪念品、旅游日用品等极具特色的文化旅游商品。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