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东春游消费全国第一

倪明
2019年04月05日19:35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广东春游消费全国第一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京东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了《春季出游消费趋势报告》,报告显示广东又是全国春游“剁手”冠军。

  春游商品下单量排名 广东居首

  谁最喜欢去春游?大数据显示,春游相关商品下单量排名前十的地区分别是广东、北京、上海、江苏、四川、山东、湖北、河北、辽宁、浙江。而从春游相关商品的下单销量在当地所有消费的占比来看,上海、湖北、辽宁、黑龙江、吉林等地则排名靠前,东北三省悉数上榜,看来东北区域的消费者对春游还是十分钟情的。

  春游选择去哪里玩耍呢?通过机票及酒店预订情况来看,南京、杭州、厦门、三亚、绍兴、上海、广州等地则成了热门的目的地城市。另从景点门票类型来看,海洋馆和游乐园都非常受欢迎。

  机票酒店防晒品 女性是消费主力

  清明节前期,广东春游相关商品的下单销量排名全国第一。大数据显示,广东消费者注重防晒,防晒用品同比增幅较高,如防晒霜的下单销量同比增幅超过220%,太阳镜的下单销量同比增幅超过660%。

  从人群画像来看,广东女性消费者比男性更注重防晒,购买太阳镜的消费者中女性占比达到九成,买防晒霜和遮阳伞等防晒用品的广东女性消费者占比也达到七成。有趣的是,预订机票和酒店的消费者中女性占比也超过了七成,看来女性消费者成了今年春游消费的核心人群。男性消费者则更加偏好购买吃喝类的商品,如碳酸饮料、果汁、肉干肉脯等食品饮料类商品。

  从春游食品的口味选择喜好来看,消费者购买果汁饮料更偏爱椰子味、水蜜桃味和葡萄味;方便面则偏爱老坛酸菜、红烧牛肉和藤椒牛肉口味;自嗨锅偏爱的口味是微麻微辣牛肉、麻辣牛肉和韩式部队锅。当然也有不少消费者在春季选择出境游玩,从机票和酒店预订的情况来看,消费者更倾向的出境游目的地是欧洲、中国香港和泰国。

(责编:刘然、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