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今日11时高速迎返京高峰

2019年04月07日09:36 | 来源:新京报
小字号

  4月6日,天坛公园,游客在祈年殿前拍照留念。新京报记者 王飞 摄

  今天就是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近年清明节假期期间高速公路免收小客车通行费用,京藏高速、京承高速等都出现了车辆集中和长时间排队的情况。据北京交警预测,4月7日返程期间,预计京港澳高速、京承高速、大广高速、京藏高速等将出现车流集中的情况。

  根据首发集团预测,从今天中午11点开始,京藏高速、京承高速部分高速进京方向就将迎来返程高峰。进京方向易拥堵的具体路段包括: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京台高速进京方向礼贤检查站至市界段。据高德地图预测,4月7日16时至19时高速将出现拥堵高峰。

  还要提醒乘坐列车返京的市民朋友们,清明假期最后一日4月7日(周日)京港地铁4号线北京南站发车,开往安河桥北方向的列车将延长运营时间55分钟,末班车时间由23时15分调整为次日00:10。延长运营期间,京港地铁将加开临客,方便乘客顺畅出行。自4月12日(周五)起,恢复每周五、周日夜间4号线北京南站延长运营的安排。

  清明后将开始限行尾号轮换

  自2019年4月8日至2020年4月5日,北京市将继续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需要提醒市民朋友的是,清明节后,北京将启动新一轮的尾号限行措施。周一至周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5和0、1和6、2和7、3和8、4和9。

  根据预测,下周工作日早晚高峰期间,城区部分环路和联络线的通行压力仍然较大,京藏、京承、京开等高速仍将出现早进城、晚出城的潮汐车流,特别是桥区节点容易出现短时排队情况。而在尾号限行轮换后,4和9限行的周五交通压力也将最为突出。

  高速易拥堵路段及绕行方案

  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北安河至上清桥段

  拥堵时段:15:00至20:00

  绕行路线:

  1、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西沙屯桥驶出京藏高速。

  2、进京车辆由邓庄桥(出口32)绕行京新高速。

  京承高速进京方向吉祥寺桥至来广营桥段

  拥堵时段:11:00至20:00

  绕行路线:

  1、进京车辆绕行六环路,由酸枣岭桥驶出京承高速。

  2、进京车辆也可选择京承沙峪进京出、黄港进京出,选择G101进京。

  京开高速进京方向市界至榆垡段

  拥堵时段:14:00至20:00

  绕行路线:由求贤出口驶出,绕行芦求路。

  京开高速进京方向梨花桥至双源桥段

  拥堵时段:14:00至20:00

  绕行路线:由薛营站驶出,绕行南中轴路驶出。或由求贤进京出驶出,绕行芦求路。

  京台高速进京方向礼贤检查站至市界段

  拥堵时段:15:00至21:00

  绕行路线:由京台高速河北段驶入首都环线至黄徐路出口,绕行黄徐路。

  尾号限行(4月8日起至7月7日止)

  停驶范围:五环路以内

  每日7时至20时

  星期一5和0

  星期二1和6

  星期三2和7

  星期四3和8

  星期五4和9

  ■ 热点

  假期第二天公园迎客超70万人次

  玉渊潭、颐和园、动物园均突破10万人次;颐和园启动限流措施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清明假期第二天,市属公园迎来今年首个游园高峰。据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4月6日,市属11家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累计接待游客量突破70万人次,同比去年增加了75%。其中,玉渊潭、颐和园、动物园均突破10万人次,玉渊潭游客量首次居市属公园第一位,达到13万人次。

  各公园开展40项活动

  清明期间,市属公园开展了清明缅怀、民俗体验、文化展览等五大类40项游园活动。

  玉渊潭公园内,穿汉服赏樱花成为当下时尚。昨天,玉渊潭公园入园游客量达到13万人次,目前园内早樱已呈现吹雪景观,八重红枝垂、松前红绯衣、松前早咲、白妙、八重红彼岸等中樱正值盛花期,园内关山、一叶、普贤象等晚樱也已含苞待放,预计在未来一周近千株晚樱将陆续进入观赏期。

  景山公园环园主路周围十几个品种的郁金香已经陆续盛开,花带蜿蜒,分布在公园主路四周,与古树相应别有一番情致。

  天坛公园开展“清明沐春·花丛慢跑”踏青主题活动,随机邀请了50名游客参加花丛慢跑健身活动,途经百花园、双环亭景区,赏花踏青,传承文化,展示春天活力。北京植物园正举办首次“相约春天 桃花诗会”,游客只要背诵出一首带“桃”字的诗就可以获得一份纪念品,吸引了从年近古稀的老人到3岁多的儿童参与。

  扫码通道加快入园速度

  为营造舒适的游园氛围,市属11家公园及园博馆万名职工在岗,设置了扫码快速入园通道,加快游客入园速度,并在主要门区、核心景区设置疏导栏杆,保障游客有序购票。 北京动物园增设227人保障力量,同时打开20个窗口使游客入园更加方便快捷,另增设安全疏导牌示50块,方便游客游览。

  昨天,颐和园迎来年度首个游客高峰。当日13时54分,在园实时游客量达5万人。颐和园启动假日红色预警,北宫门、新建宫门、北如意门等减缓入园速度,东宫门实施暂停入园,14时13分恢复正常入园。

  城管天坛公园劝阻游客挖野菜

  新京报讯 (记者周依通讯员刘满清)清明踏青好时节,一些不文明的游园行为却时有发生。4月5日,东城城管协同天坛公园对园区内的攀花折木、挖野菜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执法。

  上午10点半,天坛公园北门入口处的游客络绎不绝地在排队检票。在公园的西北侧,工作人员和城管队员发现有游客正在一片草地里挖野菜。“大妈,您赶紧停下别挖了,这里是公园,野菜不能挖。”工作人员向游客解释说,这里的野菜和花草树木,大部分浇灌都使用了中水,而且有的还喷洒了生物农药,如果私自挖回家食用,可能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同时,这些野菜、草木作为天坛公园的一部分,是由公园工作人员种植养护的,公园的绿化环境需要游客共同呵护。

  巡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收到其他游客反映,有人在祈年殿西北侧不远处的绿地上搭了帐篷。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前往发现,原来是一家四口带着旅行帐篷和食品来公园露营了。在城管队员和工作人员的劝导和帮助下,两位家长很快将帐篷拆除,移到了空旷的场地。

  针对攀花折木、挖野菜等不文明游园行为,东城城管天坛街道执法队队长王勇武表示,城管部门将协同天坛公园管理方开展执法工作,组织公园内执法巡查力量,每天定时和不定时地对公园进行检查,一旦发现将第一时间进行劝导和教育,若屡教不改,城管执法部门将根据《北京市公园管理条例》规定予以处罚,对造成损失的情况,依法追究其赔偿责任。(记者裴剑飞)

(责编:丁亦鑫、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