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热门酒店民宿一房难求 重点景区昨天接待游客超230万人次

傅洋
2019年04月07日18:17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热门酒店 民宿一房难求

  清明节小长假,踏青赏花正当时,北京周边景区都挤满了游客。周边热门景区酒店住宿以及高铁票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

  雄安新区成为新景点

  “清明节前一天预订去白洋淀的高铁票,结果发现都抢没了,看来大家都早做好了准备。”市民康先生一家计划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去白洋淀游玩,由于怕路上堵车,决定乘坐高铁去。结果,提前一天预订去保定的高铁票时,发现已经全部售罄,只能通过抢票来争取票源。好容易抢上去程的高铁票,返程的票却怎么也预订不上。最后他和家人只能做慢车回来。白洋淀景区因电影《小兵张嘎》而中外闻名,随着雄安新区设立再次成为焦点,备受广大游客关注。此次清明小长假,这里周边交通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拥堵。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公共服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清明小长假是出游的高峰期,建议游客尽量错峰出游。

  郊区酒店民宿全都涨价

  “带孩子去怀柔住一个亲子酒店,平时也就大几百的价格,小长假都涨到了千元以上。”市民余先生清明节小长假带孩子预订了郊区的酒店,价格比平时翻了一倍。不过,由于假期难得,即使涨价,许多郊区的热门酒店和民宿房源也被预订一空。位于怀柔的一家品牌民宿的店主告诉记者,均价1500元的民宿,五一小长假的房源已经全部预订一空。

  “清明”假期第二天,北京市重点监测的景区共接待游客超过230万人次,同比增长29.3%。4月6日,全市重点监测的161家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32.4万人次,同比增长29.3%;营业收入达10052.8万元,同比增长22.8%。其中,城市公园型景区80.4万人,同比增长87.9%;历史文化观光型景区53.5万人,同比增长28.0%;现代娱乐型景区32.7万人,同比增长70.7%;自然山水型景区14.9万人,同比增长85.8%;博物馆型景区8.3万人,与去年基本持平;农业观光型景区0.2万人。

  中心城区王府井游客多

  排名前十的景区是:王府井接待34.0万人,什刹海风景区接待17.0万人,玉渊潭公园接待12.6万人,南锣鼓巷接待8.3万人,故宫博物院接待8.0万人,北京动物园接待7.3万人,天坛公园接待7.1万人,北海公园接待6.57万人,八达岭长城接待6.3万人,前门大街接待6万人。

  中心城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3.3%;近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42.0%;远郊区饭店平均出租率为54.9%。郊区民俗游累计接待游客41.3万人次,同比减少2.5%;营业收入达3880.1万元,同比减少6.7%。接待量前三位的是怀柔区、平谷区和房山区。其中,怀柔区接待游客10.3万人,平谷区接待游客5.6万人,房山区接待游客5.6万人。

(责编:许维娜、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