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伟纶:维港海滨长廊将在10年内增至34公里

2019年04月08日08:10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原标题:黄伟纶:维港海滨长廊将在10年内增至34公里

香港特区政府发展局局长黄伟纶7日表示,特区政府计划在10年内开通九成已规划的维港海滨,建成后的海滨长廊将由目前的21公里增至34公里。

黄伟纶当日发表网志表示,财政司司长新一份财政预算案预留60亿港元,发展新的海滨长廊及休憩空间,推展共9个重点优化海滨项目,合共提供35公顷休憩用地。

东区走廊行人板道是9个重点工程中目前进度最快的项目,10米宽的板道将提供足够空间照顾不同使用者。黄伟纶说,项目预计2021年开工,2025年完工。“我们更希望可进一步压缩时间表,尽快完成工程,让市民及早受惠。”

眼下,由添马公园延伸至湾仔会展中心的新海滨工程正进行得如火如荼,部分将于今年内开放,提供新的公共空间供市民及游客享用。

黄伟纶表示,在海滨用途规划上,海滨事务委员会非官方成员积极倡导,再通过公众参与活动建立民间共识,订立发展方向;私人机构参与海滨发展和管理,可以充分发挥民间创意、市场智慧和经验,达到理想效果。

他表示,特区政府日后还将继续探讨与具有相关经验的营运者合作,以公平、公开、公正的公、私、民合作模式,令海滨发展更具弹性、更多元化、更添活力。

黄伟纶说,通过优化海滨工作,期望让市民有更广阔、多元和优质的空间。在维港的优美景致下,不只是“打卡”,还可以放慢脚步,放松心情,举行各式各样的精彩活动,尽情享受生活。(记者丁梓懿)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