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山西清明小长假旅游吸金超46亿 红色旅游受热捧

2019年04月08日19: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太原4月8日电 (刘小红)山西省文旅厅今日发布消息,清明小长假期间,山西旅游吸金超46亿元,红色旅游吸引了众多游客。

“梨花风起正清明,游子寻春半出城。”扫墓、踏青、赏花成为人们出游的主要动机,加之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政策的继续实施,出游半径逐渐扩大,山西假日旅游市场呈现供需两旺的态势。

假日期间,山西全省共接待旅游者964.69万人次,同比增长19.51%;实现旅游综合收入46.2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1.87%。全省35个重点监测的旅游景区旅游门票收入4236.76万元,同比增长22.49%。

清明假期期间,山西各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传承红色基因,吕梁、晋中等地红色旅游持续升温。随着清明节出游的好天气以及省内各地的樱花、桃花、梨花、杏花、连翘等盛开,大量“赏花客”与踏春祭扫、走亲访友等短途客流叠加,周边生态游、赏花游市场火爆;森林康养旅游成为养生养心新时尚,回归自然,现代都市人不仅可以减压,更能享受森林的保健功能。同时,山西多地纷纷将传统清明主题文化与旅游、节事、体育有机融合,推出丰富多彩的文旅节庆活动。以“崇宗尊祖·德孝中华”为主题的第29届洪洞大槐树文化节,兴县黑峪口举办的“体验民俗文化感受古渡魅力”黑峪口首届黄河古渡民俗文化旅游节等活动,均为海内外游客奉上文化盛宴。

山西各地还积极组织各类丰富多彩的文化惠民活动,助力文旅融合发展。从3月25日开始,山西省文化馆组织全省“群星奖”12个优秀作品、60名全省文化馆演职人员,走进朔州市应县、大同市广灵县、灵丘县和忻州市岢岚县。太原市群众艺术馆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诗会专场演出等活动,把文化艺术送到群众家门口,为老百姓提供接地气的“文化客厅”,凸显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使广大群众享文化、乐旅途。

为进一步盘点山西全省假日旅游市场特征,准确把握清明假期游客出行特点,山西省文旅厅组织假日旅游数据研究课题组进行调研。调研结果显示,定制游或将成为旅游新风向,14.3%的游客选择定制游,44%的游客选择自驾出行,34.5%的游客选择自驾以外自由行方式。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