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铁路清明小长假发送旅客逾53万人次 增幅达18.7%

2019年04月08日19: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乌鲁木齐4月8日电(闫文陆 徐涛) 8日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2019年清明小长假运输期,新疆铁路部门累计发送旅客53.1万人次,同比增幅达18.7%。其中管内发送49.4万人次,增幅达21.4%。客流最高峰出现在4月7日,较去年最高日增幅达23%。

假日期间,乌鲁木齐和石河子、乌苏、奎屯、克拉玛依、伊宁、库尔勒、阿克苏、喀什、哈密方向的客流明显增长,主要为祭奠扫墓、探亲访友、踏青旅游等中短途旅客,由于假期较短,旅客出行和返程相对集中,各铁路客运站点客流量均大幅增长。

为方便旅客乘车,新疆铁路部门除按运行图开足各趟图定列车外,还加开了乌鲁木齐至哈密、鄯善北、库尔勒、伊宁等方向旅客列车(包括动车组)40列,并对热门车次加挂车辆,满足客流市场需求。

为满足春季游客踏青赏花出行需求,新疆铁路部门4月5日晚开行了乌鲁木齐至伊犁的清明小长假赏花专列,这是新疆铁路连续第五年开行“伊犁吐尔根赏杏花”旅游专列,受到游客的欢迎。为方便“自助行”游客出行,促进伊宁、库尔勒等热门方向旅游经济发展,乌鲁木齐至伊宁方向加开了18趟夕发朝至旅客列车,至库尔勒方向加开6趟假日快车。

随着“口岸旅游”渐成热点,很多游客乘火车到百年口岸霍尔果斯,感受独具特色的“国门文化”,小长假期间,霍尔果斯铁路口岸站客流同比增幅高达249.3%。随着新疆北部地区密集开行的“公交化”列车打造的交通圈的形成,逐步改变了当地居民的出行习惯,伊宁、克拉玛依、沙湾等站增幅超过30%。

自3月14日新疆铁路调整运行图,在阿克苏至巴楚、喀什至莎车间增开区域列车,开辟了区域短途旅客短途运输新方式,在安全便捷性提高的同时,提升旅客短途乘车的舒适性,在清明小长假期间发挥了突出作用。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