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泼水节接档清明小长假 云南、东南亚热度持续上涨

2019年04月09日15:4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9日电 (李易)4月不仅是踏春赏花的好时节,也是泼水节的狂欢月,前往泼水节狂欢地体验傣历新年是春季错峰出游的必选项之一。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随着2019年泼水节的临近,4月中旬之前前往云南、东南亚国家的订单明显增多,泼水节接档清明小长假成为4月旅游市场的又一大热点。

傣族泼水节人气旺 德宏、西双版纳将迎客流高峰

记者了解到,今年泼水节是4月13日至15日,共三天时间。而一年一度的“东方狂欢节”——2019年西双版纳泼水节将于4月12日至17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举行。据悉,今年西双版纳泼水节将举办五大庆典活动、四场文艺晚会,届时,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万盏孔明灯放飞以及万人泼水狂欢。

受泼水节影响,4月云南方向的旅游产品预订火爆,西双版纳、德宏等地人气飙升,综合OTA和旅行社的预订数据,6天以上中长旅游产品较受青睐。

文化和旅游共荣共生,引领国民旅游消费新升级,随着国内民俗风情、宗教祈福等民俗文化走热,近年来,越来越多的游客将目光转向国内旅游目的地。途牛旅游网负责人表示:“相比以往东南亚泼水节刷屏,近年来,国内游客更愿意体验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泼水节。预计今年泼水节期间,前往云南等地的游客数量会在去年的基础上明显提升。”

政策利好+泼水节助力东南亚旅游升温

在政策利好和泼水节的共同加持下,东南亚将迎来春节以后的第一个旅游小高峰,泰国、老挝、缅甸、柬埔寨等泼水节狂欢地持续升温。

今年泰国依旧是泼水节期间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据悉,由于4月30日前泰国依然实行落地签免签证费政策,赴泰旅游预订人次持续上涨,以北上广深以及南京、武汉、杭州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贡献客源最多。从具体目的地来看,曼谷、芭提雅、清迈、普吉岛等地热度最高。

此外,2019年是“中国—老挝旅游年”以及“中国—柬埔寨文化旅游年”,双边旅游交流持续升温,再加上受签证政策利好的推动,老挝、缅甸、柬埔寨等泼水节狂欢地也逐渐受到游客关注。以老挝为例,据媒体报道,今年3月,老挝政府宣布中国游客签证费从20美元降低到10美元,另外,老挝为拓展中国市场正积极调整本地旅游相关产业配置,政府也在着手印制中文旅游手册,并在旅游景点的标志上添加中文。据在线旅游平台预测,老挝琅勃拉邦,缅甸仰光、曼德勒,以及柬埔寨暹粒、西哈努克市、金边等目的地将在4月中旬迎来大批客流。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