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春日游园 别让这些现象煞风景

2019年04月10日08:06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春日游园 别让这些现象煞风景

“这儿不让捞鱼,河很深太危险了,您应该给孩子做个榜样。”“原先这里没人管,那么多人都在捞呀。”这段对话发生在昨天的奥林匹克公园,景区保安试图劝阻游客捞鱼,却被当成耳旁风。

春光正好,最近,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到奥林匹克公园踏青,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贯穿园区的龙形水系附近了。“小蝌蚪找青蛙妈妈去了。”在水系岸边,一对家长将刚刚捞上来的小蝌蚪倒入水中,旁边的小女孩一脸兴奋。一些新来的孩子见此情景,也跃跃欲试,父母便从游商处买来儿童渔网,一时间水边上演了“渔家乐”。

除了陪孩子玩的家长,还有一些垂钓者在此“安营扎寨”。记者采访中,一个小伙钓上来一尾红白相间的锦鲤,引得路人围观,还有人激动地喊着“发抖音”。龙形水系里都是小鱼小虾,哪儿来的锦鲤?打捞垃圾的工作人员介绍,这些锦鲤非景区饲养,而是有人放生的。有网友称,清明节当天上午,一伙人从鱼贩子手里买了一车的鱼,就放生在了龙形水系里。“这不是第一次了,关键公园里的水不适合养鱼,放进去不多时就死了一半,剩下的就被别人捞走了。”

龙形水系是亚洲最大的城区人工水系,为了保护游客安全,景区在河岸边每隔一段距离便设立着“安全提示”警示牌,明确写着“水面危险”、“请勿放生及垂钓”。龙形水系的补给水源则是污水处理厂的中水,其中的鱼虾不宜食用。对于游客钓鱼捞鱼的现象,岸边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也显得很无奈:“这也不能说是违法,只是不允许,但总有人钓鱼捞鱼,管不过来,我们除了一个个拍照上报,也没有别的办法。”

工作人员的劝导并不见效,游客们依然沉浸在捞鱼的“快乐”中。有的孩子在没有护栏的水边拿着渔网跑来跑去,还有的为了捞鱼探出半个身子,完全忽视了危险。记者看到,不但是游客们不听劝阻,街边卖渔具的游商也屡禁不止。在新奥购物中心北侧,一个游商拉着一个推车,上面堆满了各种儿童渔网。面对城管的规劝,她东躲西藏“转移阵地”,始终不肯离开。(张雪 王琪鹏)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