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北京东城区推出“故宫以东”文旅品牌

马婧
2019年04月10日08:22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东城推出“故宫以东”文旅品牌

  近日,东城区旅游委与寺库联合推出“故宫以东”文旅项目,尝试将更多元化的旅行方式注入文化底蕴深厚的经典景点中。

  从故宫出发,一路向东,皇家建筑、胡同宅院、寺庙祠观、商铺字号、名人故居一应俱全。东城区旅游委用一年多时间,梳理出囊括22个主题的旅游产品包,并将“故宫以东”IP授权给企业定制旅游服务。

  记者查询寺库官网看到,已有20多个“故宫以东”文旅产品上线,每个产品都配有专门的“时间设计师”,带领消费者开展不同的文化体验。例如,您可以伴随着讲解慢慢登上中轴线之巅,在僻静之处一起品茶论道;也可以登上古观象台学习天文知识,动手制作模拟日晷和地震仪;艺术爱好者可以在史家胡同博物馆体验木板年画创作;故宫爱好者更是有多种选择,既可以探索紫禁城古建密码,也可以在小众路线中听后宫风云,或是享受一场宫廷跟拍。这些项目的价格从100多元到700多元不等。

  寺库相关负责人说,此次与东城区旅游委合作,希望可以将国家宝贵的文化遗产通过新颖有趣的体验传递给用户,除了已亮相的产品,未来还会不断迭代出更多全新玩法。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