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黑龙江“取经”国际先进经验启动两项旅游规划

2019年04月10日19:3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哈尔滨4月10日电 (记者 王琳)由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编制的《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9-2030)》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于10日在哈尔滨启动,两项规划“取经”国际旅游先进经验,致力于打造世界一流的旅游目的地。

黑龙江位于高纬高寒地区,冬季拥有富集的冰雪资源,夏季拥有良好的生态资源,又兼具地处中国最东北端、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为推动冰雪旅游与全域旅游发展,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于10日召开了黑龙江省规划编制启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哈尔滨主会场正式启动《黑龙江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9-2030)》和《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产业发展规划(2019-2030)》。

两大规划项目结合了黑龙江优势文旅资源,汲取了国际旅游产业的发展成果和先进经验,从发展战略、产业布局、营销策略、实施措施、效果评估等方面进行编制,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将确保这两部规划符合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的高要求与高标准。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席祝善忠在会上表示,黑龙江省四季分明、风光秀美,历史文化多元、民俗风情独特,世界持续时间最长的冰雪盛会、世界规模最大的冰雪主题公园和雪雕艺术群,构造了黑龙江旅游资源的独特性。此次编制的两项规划,将助推黑龙江建设“旅游强省”,为中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项目的规划专家来自瑞士、奥地利、法国、澳大利亚、英国、中国等多个国家,涉及滑雪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市场营销、经济学等多个领域。当日,规划项目专家组长Oliver介绍了规划编制组织架构、技术路线、项目安排等内容。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