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盘活优质民宿资源 中国河南民宿投资大会郑州举行

2019年04月12日11:10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盘活优质民宿资源 中国河南民宿投资大会郑州举行

人民网北京4月12日电 (田虎)近日,由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举办的中国河南首届民宿投资大会在河南郑州召开。此次大会是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精品民宿展和投资大会两部分构成。

大会吸引了百余名全国民宿头部品牌创始人、投资人、运营商、服务商和来自日本、意大利、荷兰等国家的民宿同行出席,近70家优质民宿品牌参展。据了解,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4月7日,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了“民宿发展走进河南”活动,先后有10批次共200多位国内外民宿品牌负责人走进河南23个县市区,考察民宿资源,对接合作,落地项目44个。此次大会是“民宿发展走进河南”活动的重要阶段性成果。

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推介了河南省优质旅游资源。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会长张晓军提出了构建河南省民宿产业发展“四梁八柱”的系统化政策建议。与会嘉宾通过主旨演讲和圆桌会议的形式进行了充分探讨,对全国及河南省民宿产业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另据介绍,会上共有44个项目顺利签约,签约金额近50亿元,带动乡村近200个。此外,中国旅游协会民宿客栈与精品酒店分会秘书长穆晓雪还发布了乡村闲置资产在线交易平台——乡闲网,将线下资源转移到线上,实现精准考察和对接,赋能乡村振兴。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