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报告称今年泰国出境游客将超过一千万人次

2019年04月12日17:2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社曼谷4月12日电 (记者 王国安)泰国研究机构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预计,今年泰国出境旅游市场将延续去年的良好增长势头,今年出境游客数量将超过1000万人次。

开泰研究中心12日发布的这份报告预计,2019年出境旅游的泰国游客总数预计将在1055万至1075万人次之间,增长率将在5.4%至7.4%之间;全年泰国游客境外旅游消费支出将超过3850亿泰铢(约合819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5%以上。

泰国游客出境游旺季分为两个时间段,即每年的3月至5月和10月至12月。这两个时间段有长假期,同时适逢中小学校放假。尤其是每年4月份的泰国新年宋干节(泼水节)是旅游市场特别活跃的时期。

该中心认为,泰国出境旅游市场良好的增势得益于多重因素,包括旅行社业务的激烈竞争迫使许多经营商采取价格策略吸引游客、国际旅游市场日益开放、各国旅游相关机构来泰国开展推广活动、泰铢升值使得出境旅游的费用降低等。

据分析,今年大部分泰国出境游客仍喜欢到东亚地区旅游,日本是首选目的地且具有较高的重复旅游率。另外,越南也是受关注的旅游目的地,今年前两个月前往越南的泰国游客人数同比增长36.9%,并呈现继续增长的态势。

泰国入境旅游近年来也实现较快发展。去年,入境泰国的外籍游客达3827万人次,为泰国创收逾2万亿泰铢(约合4256亿元人民币)。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