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晒文化·晒风景丨时光影印南岸

2019年04月15日13:38 |
小字号

重庆南岸,两江交汇、山水相依,是她的颜值;战乱护国宝、铁骨献中华,是她的气质。在这里,一低头,是浩浩荡荡的长江;一望眼,是苍翠欲滴的南山;一转身,是广阳岛的油菜花金灿灿。光阴如白驹过隙,大江奔流而去,却总有一些人、一些事、一些风景会被定格、镌刻!

广阳岛:重庆生态岛 长江风景眼

春天是美好的季节,对于重庆主城的市民来说,踏春想去的地方,一定会有广阳岛!这里上千亩盛开的油菜花如同金色的海洋,在微风下掀起美丽的波浪。广阳岛位于南岸区茶园新城区北侧,横卧长江之中,坐落在明月山、铜锣山之间,是长江上游第一大岛屿,也是重庆主城区现存陆域面积最大的江心岛。关于广阳岛的来历,这里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重庆市南岸区志》记载,铁山坪和放牛坪在远古时是连在一起的,长江流到这里翻过山梁,奔腾直下,把山脚下冲成一个大水凼。有一年,长江上游发大水,大禹带着抓山神耙,匆匆赶到两座山坪,把山梁挖开了个缺口,那缺口就是现在的“铜锣峡”。他挖的土堆成的岛,就是现在的广阳岛。

广阳岛也曾是巴人的一个主要聚居地,是长江渔猎文明的发源地之一。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正组织有关单位编制以广阳岛为核心的“广阳岛长江生态文明创新实验区”规划。待规划完成后,广阳岛及周边区域将按照控规进行开发建设,一颗璀璨夺目的“生态明珠”也将冉冉升起。

刷爆朋友圈的重庆美颜照这样出炉

你可能不认识张坤琨,但“行千里·致广大”重庆城市形象宣传的那组照片你一定不陌生,这些照片就出自张坤琨之手。36岁的张坤琨已坚持城市风光摄影19年,他是重庆通用航空摄影专委会委员。他说,照片不仅是给人视觉上的震撼,更要通过照片传递人文和历史底蕴。张坤琨重点推荐了几个南岸特别适合拍照的地方。

南山——南山是比较传统也是最具代表性的拍摄地。一棵树、大金鹰、三块石等地方非常适合拍照片。山的高度可以俯瞰整个渝中半岛,白天能拍到高楼林立的城市发展宏图,晚上则能拍到万家灯火的烟火气。

南滨路——在南滨路上拍摄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南滨路王家沱一带每逢4月枯水季节,江水下数公里的礁石露出水面,以此为前景拍摄大桥、城市和江水都具有非常强的冲击力。长嘉汇购物公园正对两江交汇处,渝中半岛的高楼、江北嘴,以及南岸的繁华都尽收眼底。

长江索道——长江索道上新街站是个绝佳的拍摄地。在这里拍照可把长江索道作为前景,对面就是渝中半岛,城市可虚可实,雨雾中城市若隐若现,缆车过江,城市有一种朦胧美。天气晴好时,缆车的背景则是高楼林立的城市。不同的时间、季节、天气,都能拍出不同的照片。

(图文来源:重庆发布)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