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去哪儿网服务升级:机票“退旧买新” 酒店“阶梯取消”

2019年04月16日15:1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近日,去哪儿网宣布进行服务升级,推出国内航线“退旧买新”功能、酒店“阶梯取消”等一系列保障措施。

“退旧买新”,改签机票平均每单可省200块

用户临时需要变更行程怎么办?去哪儿网推出了“退旧买新”功能,当用户需要改签时,去哪儿网不仅将同一航司可改航班的改签手续费和升舱费总价计算并告知用户,还为旅客提供退掉原购机票后购买当日所有同航线其他航司在售航班和同一航司改签总费用之间的对比。

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退旧买新”功能不仅为有紧急出行需求的旅客节省了经济成本和时间成本,也从技术角度解决了旅客因为退改手续费、舱位差价等复杂的退改签政策而造成的损失。改签机票比重新再买一张机票还贵的问题有了解决方案。截至目前,“退旧买新”服务已经覆盖所有的国内航线,平均每张机票为用户节省了200元。

“阶梯取消”,酒店不住也能退

预订后取消后酒店面临将空置房间的损失,不能取消旅客也将承担巨大的经济损失。如何解决酒店行业的“取消”政策成为一大难题。

为了方便旅客的出行,去哪儿网针对酒店市场推出 “阶梯取消”政策。所谓“不可取消”房型,指的是一经预订成功便不可进行任何更改或者取消的酒店房型,若需要取消则将收取对应的违约金。“阶梯取消”在满足旅客临时变化需求的同时,也最大限度的稳定酒店的入住率,将酒店与旅客的损失降到最低。

去哪儿网相关负责人表示,“阶梯取消”政策将不可取消的时间尽量向后延,为旅客留足时间做决定,而只需要10%的取消费用。截至目前,去哪儿平台上支持“阶梯取消”的酒店已经突破十万家,未来该政策将逐步推广至所有去哪儿平台上的酒店。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