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途家全面进军短租服务 新业务助推网约房纳入监管

2019年04月17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途家CBO李珍妮在发布会演讲现场
途家CBO李珍妮在发布会演讲现场

4月17日,2019途家民宿“一体两翼 赋能民宿升级”春季发布会在北京举行。现场,途家CBO李珍妮重点披露了用来解决空置房和民宿安全信任难题的“一体两翼”新战略。新的一年,途家民宿将全面进军民宿短租服务领域,持续推进民宿合法化进程;深耕在商户端、用户端、供应链、产品线等方面的布局,持久提升旅游住宿产品的服务品质与独特体验。

据李珍妮介绍,近两年时间,途家民宿业绩已实现15倍增长,全球在线房源数突破140万。李珍妮表示,2019年,途家民宿主体除了保持快速稳定增长外,还将发力扶持旗下两家业务公司——途家自营与安伴智能。其中,前者为民宿领域综合服务商,后者则是民宿智能硬件及治安系统服务商。而途家自营业务负责人李洋指出,途家自营致力深耕产业链,用更专业、更优质、更可信赖的解决方案,为民宿短租行业的参与者创造价值。对于2019年发展的新目标,李洋提出,途家自营将继续致力为房东创造价值,为住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今年RBA服务的城市将会拓展到140个城市,服务房屋数将超过1.8万套。

同时,对于如何把信息技术发展更多应用在民宿领域、如何帮助分散的民宿领域拥有和酒店一样的安全标准、如何促进民宿的合规化进程?途家CTO涂强表示,在线民宿正成为不可忽视的住宿业态。但由于目前行业管理机制不健全,导致“网约房”在房主和商家的资质审核、入住人的真实身份核验、安全监管方面隐患突出,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重要痛点。途家旗下的安伴智能就以符合治安管理相关要求的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以锁控房、以房管人、信息上传和服务监管。

“对房东来说,使用安伴智能门锁可以把房源纳入公安系统监管,促使其合规经营;对于旅客而言,保障了入住安全,更加快捷省心;对公安部门来说,既加强了旅客信息的监督管理,也能实现对线上房源的有效追踪和信息研判。”涂强介绍,安伴智能基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硬件等前沿技术,搭建整体解决方案,可以让民宿经营更加省心便捷,也为行业监管构建出新的安全保障,整体推进民宿合规进程。

据了解,目前安伴智能解决方案已经在三亚、杭州、上海、重庆等多个城市全面试点运营。涂强表示:未来安伴智能将会把重点放在推动更多城市对接落地民宿管理方案,同时为商户提供更多高效管理工具以及用户体验提升等多个方向。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