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艺术节5月上海举办 多项艺术活动助推文旅融合发展

2019年04月1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8日电 (田虎)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以下简称“十二艺节”)将于2019年5月20日在上海市开幕。

中国艺术节是我国规格最高、最具影响力的国家级综合性文化艺术盛会。本届艺术节也是文化和旅游部组建之后第一次举办的中国艺术节,活动以“逐梦新时代——向国庆献礼,向人民汇报”为主题,将充分展示近年来文艺创作的丰硕成果和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

据介绍,十二艺节开幕式将于5月20日晚在上海大剧院举行,闭幕式将于6月2日举办,包括文华奖颁奖仪式、获奖作品精彩片段文艺演出、中国艺术节节旗交接仪式等。而在十二艺节期间,还将举行优秀舞台艺术展演;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等活动。

同时,为进一步推动广大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组委会还将举办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比如,将组织部分十二艺节演出院团、文华表演奖获奖艺术家,所有群星奖参赛队伍等走进公园、绿地以及公益舞台、广场、商圈等公共空间,走进基层进行约60场公益性演出;组织部分美术家、书法篆刻家、摄影家走进基层;51台102场剧目演出均有部分低票价惠民,群星奖决赛和获奖节目演出全部为公益性演出;演艺及文创产品博览会,优秀美术、书法篆刻、摄影作品展览免费向大众开放。吸引更多的老百姓走进剧场、走进美术馆、走进艺术节现场。还将充分利用新兴媒体传播方式,借助互联网服务,打造十二艺节互联网分会场。

此外,据组委会介绍,上海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海派文化、江南文化资源,要把这些具有鲜明特色的文化元素融入十二艺节,进一步体现上海文化的特质。其中,上海将启动“百万市民看大戏游上海”活动,结合十二艺节的精彩剧目和展览展示,组织一批具有上海特色文化元素的文化和旅游活动,发布一批上海文化旅游精品路线,提供一批优质的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推出一批优惠的文化和旅游产品。

另据透露,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剧目的票务销售4月18日正式启动。为了方便广大观众购票、取票,十二艺节构建了统一的官方票务系统。观众除可以在演出剧场进行窗口购票,还能通过线上票务平台实现一键购票。观众在十二艺节官网、官方微信号及剧场官网购票后,即可在剧院专设的“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取票专用机”上取票。

(责编:田虎、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