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刘建军:老龄化人口增长为出境游市场带来红利

2019年04月19日15:1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4月19日电 (李易)4月15日至17日,第十五届中国出境旅游交易会COTTM2019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召开,期间众多目的地旅游局以及出境游运营商将共同带来最新的出境游产品,同时探讨出境游未来的发展趋势。在16日下午的论坛上,北京乐时光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军表示,老龄化人口的不断增长为出境游市场带来了红利。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2018年,在全国旅游人群中,60岁以上的人群已占到20%,而且这个占比将随着老年人口的不断增长而继续扩大。”刘建军用数据说明,“从出游方式选择上,82%老年人选择跟团游,18%选择自由行,选择四钻五钻产品的达到85%,这个数据告诉我们老年人的旅游消费升级时代真正到来了。”

刘建军认为,在出境游中,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体的增长比例远大于其他群体的增长比例,再加上老年人在人均可支配收入和时间上逐渐富余,以及在旅游消费需求上的不断升级,“将为我们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对于老年出境游的发展方向,刘建军给出4点建议:首先,呼吁全社会为老年旅游营造良好的大环境,净化市场,不要打着旅游的“幌子”破坏老年人旅游安全,从而消耗老年人旅游的意愿;第二,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定制旅游产品;第三,做好老年人出境游的安全保障,提供更好的服务;第四,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和从业者素质;第五,对老年人旅游后的精神生活多加关注,利用高频的活动来增加二次社交的黏性。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