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成立抗摔实验室 舒提啦引领旅行箱抗摔标准变革

杨静
2019年04月21日12:5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无论旅行箱产品怎样变化,抗摔都是这个产品最为基础的核心诉求。在舒提啦2019战略升级发布会上,舒提啦负责人在现场称,将邀请中国皮革协会等专业力量共同组成专家团,制定行业全新的抗摔标准,通过新标准推动行业品质升级。

对于新标准的制定,舒提啦方面也表示,首先将全力打造舒提啦旅行箱“抗摔实验室”,同时成立“箱包标准制定委员会”,通过结合协会、行业等各方专家力量,制定出全新的国内箱包标准。

此外,委员会也将在未来承载更多职能。如新抗摔标准确立后,该如何更有效进行实际检测,如何将标准在行业有效推动等等。

中国皮革协会理事长李玉中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对于国内旅行箱市场来说,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品牌溢价能力低。之所以会存在这种现象,就是因为当下国内旅行箱产品质量仍参差不齐。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国内在旅行箱制造过程中的相关标准,存在着很多问题,让各品牌之间无法拉开真正差距,在价格方面,就无法找到形成差异化的依据。

李玉中指出,当下箱包行业面临深度调整,增长方式需从投资、规模驱动转向效率和质量提升。所以,未来箱包企业也必须在制造等方面突破行业短板,相应制定更为严格的企业标准对行业来说,也可以帮助品牌拉出档次,让行业可以更为精细化发展。

舒提啦创始人张铭庭认为,从其他行业经验来看,当国家标准不能满足整个市场发展需求时,就需要行业中有企业站出来,制定高于国家标准的企业标准。

通过抗摔实验室的成立,张铭庭也希望能推动行业拥有匹配高水准的品牌标准。对于新标准会对行业产生哪些影响,张铭庭也表示,成立抗摔实验室只是一个开始,怎样制定出更符合当下市场发展的新标准,未来如何真正推动行业进步,才是真正要面临的挑战。“只要将抗摔这种核心诉求,推广为行业新常态,相信未来国内也一定会涌现出更多,能够与国际品牌抗衡的国内自有旅行箱品牌。”张铭庭说。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