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东海发力生态旅游 270公顷旅游综合体助推乡村振兴

2019年04月22日10:11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昌梨湖生态旅游项目奠基仪式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李易)近年来,随着人们对生态旅游的热情高涨,各地对绿色发展的愈发重视,生态旅游逐渐成为我国旅游产业发展的热点和趋势。4月20日,由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和东海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生态优先 绿色发展”东海生态旅游论坛暨昌梨湖生态旅游项目奠基仪式在江苏省东海县举行。据悉,昌梨湖生态旅游项目是东海县在生态旅游产业的首次尝试,旨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在《东海县生态文明建设建设规划》的指导下,东海县计划开发昌梨湖生态旅游综合体,该项目选址在双店镇昌梨水库及其周边地区,占地总面积270公顷。项目规划建设昌梨水库旅游综合开发区、现代生态旅游田园综合体区、康养文旅区等三大板块。

东海县位于江苏省连云港市,被誉为“水晶之都”,不仅是江苏省第一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也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省级文明城市。根据东海县《东海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到2020年底,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省星级乡村旅游区达15家,培育特色小镇3个,打造美丽乡村旅游精品线6条,培育特色精品民宿5个,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在奠基仪式上,东海县县长高美峰表示,东海县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建设幸福东海”奋斗目标,全面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和创新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精准扶贫。 

(责编:李易、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