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世园会盛装一新迎宾朋 

2019年04月25日08:04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距离开幕仅剩两天,2019年北京世园会盛装一新做好了喜迎八方来客的准备。园区工程建设、布展工作全面完成,2500场文化活动贯穿会期、精彩纷呈,展览展示亮点荟萃,将带给世界一个惊喜。这是记者从4月24日上午举行的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筹备情况发布会上获悉的。

目前,世园会园区工程建设、布展工作全面完成。中国馆、国际馆、生活体验馆、植物馆等主要场馆布展工作全面完成,妫汭剧场、永宁阁、配套服务等公共景观区域的主要建筑以及园区乔、灌木种植、地被花卉的布置已经全部完成,110个官方参展者和120个非官方参展者确认参展,其展园建设和室内展园工作也已全部完成,运行团队均已到位。各展园正在进行时令花卉的栽植,确保开园后场馆展园花团锦簇、争奇夺艳、各具特色,让人们感受世界园艺的多彩魅力。

在162天会期内,2500场文化活动贯穿始终、精彩纷呈。既有开幕式、开园活动、中国馆日闭幕式等规模较大的活动,也有国家日、荣誉日、省区市日、花车巡游等世界民族民间文化荟萃的特色活动,还有专业论坛、国际竞赛等园艺专业活动。届时,将有6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在会期开展文化活动,以花为媒,精彩讲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园艺故事。

在各大展馆,世界友人将欣赏到丰富多彩的展览展示内容。中国馆集中展示中国生态文化,弘扬中国插花花艺的博大精深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族精神,在生活体验馆,非遗大师与游客将现场互动,表演工艺美术“燕京八绝”和“京城九珍”,国际馆将采用“实物+多媒体+互动+氛围”的多维方式,精彩讲述“一带一路”沿线等国家园艺文化故事、世界各国名花名树、汇聚世界各地独特的园艺特色和地域文化。植物馆以真实生态造景方式,展现热带植物群落,让游客零距离感知真实红树林植物群落以及其他热带植物的风貌。

同时,世园会以人为本,提升游客体验。设立“线上+旅行社+自营渠道”为框架的票务销售渠道,实行全程预约,并且根据游客的需求特别设置了“跨夜票”,便于游客自主安排。“开往春天的列车”京张铁路的S2线将增加往返频次,每天增加至16对,另外在京礼高速还开设公交专线,外围停车场开通免费的接驳车。目前,世园会11个临时停车场已经建成,并完成内部设施安装调试,具备了使用条件,会期将提供2万余个停车位。

(记者 李瑶)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