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文旅转型落地 新华联文旅2019年营收利润实现双增

2019年04月26日15:59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继2017年度以8.48亿元的净利润成绩单,跻身上市旅企盈利前八强后,新华联文化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000620,以下简称“新华联文旅”)4月26日披露的2018年度报告显示,该年度公司的利润总额为18.97亿元,同比增长62.22%;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86亿元,同比增长40%。近三年来,公司净利润实现高增长,2016、2017、2018年度的净利润分别为5.24亿元、8.48亿元、11.86亿元,增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2018年,新华联文旅按上市公司会计口径确认的营业收入为140.01亿元,同比增长88.16%。因收入与利润强劲增长,公司股票收益增幅明显,每股收益达0.63元,较上年增长40%。净资产较上年增长18.85%,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6.64%,同比上年增长3.03%。在行业整体收益率收窄的大背景下,新华联文旅表现强劲。

从2012年向文旅转型以来,新华联文旅坚定不移地走出了一条“古镇+”的文旅发展之路,如果说2018年是新华联文旅转型真正落地的一年,那么2019年就是“文旅运营年”。据介绍,随着长沙铜官窑古镇二期、芜湖鸠兹古镇、四川阆中古城、西宁童梦乐园年内全面投入运营,以及高端酒店业的全面布局, 新华联文旅将从文旅投入期过渡到文旅运营期和收益贡献期,文旅价值得到更大突显与释放。

2019年,铜官窑古镇二期将全面开业。5月底,铜官窑5D影院、《铜官窑传奇秀》演艺中心、铜官窑中国陶瓷工艺美术馆三大重磅旅游新内容将集中开放。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的安徽芜湖鸠兹古镇,将于今年7月8日全面对外开放,有望成为中国东部地区旅游新热点。在丝绸之路支点城市打造的西宁新华联国际旅游城,将于7月18日盛大开业,该项目将填补西北地区大型主题公园的空白,有望成为西北地区新的黄金旅游目的地。

此外,为做大“古镇+”的文旅文章,新华联文旅积极向教育、陶瓷、文创等产业拓展。各文旅景区均在通过“文化+旅游+产业”的全面融合,构建产镇一体、产景联动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