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在京开排

2019年04月26日17:4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4月24日,河北省灵寿县第四届石家庄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演艺活动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开排仪式,在北京中国杂技团有限公司马戏大厅举行。

据介绍,大型原创舞台剧《神话之灵寿传奇》以灵寿“中山部落”为背景,讲述了“灵寿仙子”与中山部落青年“山”因爱结缘、为爱蜕变,为遏制玄冰纪灾难,燃烧自己,拯救中山部落的大爱故事。颂扬了灵寿人民慷慨、善良、勇敢、大爱的精神内核和价值传承。剧目以神话故事的形式,融合杂技、威亚、歌舞等多种艺术手段,通过唯美绝伦的舞台空间,惊险酷炫的表演技巧,渊源流长的非遗项目的完美结合、有机统一,达到“好听、好看”的视听效果。

项目由中共河北省灵寿县委宣传部主办,上海大美至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通过深入挖掘灵寿“中山古国”历史文化的厚重资源,充分了解“大美灵寿”的时代风采,充分结合当地非遗文化项目,进行了求新求变的创意构思。同时致力于开幕式演出后能作为景区驻场演出项目和宣传灵寿的文化名片长期保留,产生持续效能,为灵寿旅游发展助力。

随着开排仪式的启动,也标志着开幕式演艺活动由创作实施阶段向排演演出阶段的跨越迈进。(东阳、王永彬)

(责编:连品洁、刘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