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假期临近 铁路警方多措并举确保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梁西征
2019年04月27日15: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临近 铁路警方多措并举确保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五一”假期临近,中国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强站车治安管理,集中整治扰乱秩序违法行为,严格安检查危,加大线路巡查力度,积极排查整改隐患,全力确保铁路治安平稳有序。

资料图:北京南站 中新社记者 贾天勇 摄

据知,4月份以来,各地铁路警方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6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0名,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9起。

4月20日,南昌铁路公安处乘警在K611次列车上调查访问,将盗窃旅客一部手机的嫌疑人男子抓获。4月25日,成都铁路公安处剑门关站派出所民警在售票厅将重庆市公安局上网通缉的涉嫌诈骗案件的在逃人员刘某查获。

此外,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配合铁路客运部门加强安检查危,通过增加安检人员、设备,保证安检“全覆盖”。西安、徐州、吉林等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在开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重点列车上,对重点物品进行抽检。北京铁路公安处北京西站派出所全部开启25条安检通道,安排专人引导、处置,确保安检工作落到实处。4月22日,一名旅客携带350毫升易燃物品在北京西站被安检员在查获。4月25日,一名旅客携带将1把管制刀具在鹰潭北站被民警查获,受到行政拘留五日处罚。

(责编:李易、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