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广州将举办亚洲美食节

2019年04月29日08: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广州市人民政府28日宣布,将举办广州亚洲美食节,涵盖5大系列共42项活动。

广州亚洲美食节以美食为媒介、城市为舞台,增进广州与亚洲各国、各城市间多领域合作,筑牢“一带一路”建设的社会和民意基础。

广州亚洲美食节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5大系列共42项活动。主体活动包括开幕式、全体大会、欢迎晚宴、美食论坛、美食故事会、美食节文化文艺展演和美食文明对话等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则包括,打造“精品珠江·亚洲美食文化长廊”、亚洲美食主宾日、世界美食集锦、亚洲啤酒文化节、亚洲美食文化作品展等系列活动;美食传播,包括“寻访粤菜的亚洲足迹”系列报道等,邀请文化名人、美食专家共同寻访粤菜国际化的历史足迹,发掘广府美食的异域故事、理清岭南美食文化的传播脉络;文化产品,包括出版发行一系列的书籍、漫画、明信片、邮票和文创产品;平台建设和成果发布包括展示广州美食餐饮文明文化史料、发布“我最喜欢的亚洲美食”系列品牌等榜单。

据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小spaceD介绍,广州将以一江两岸精品珠江景观带为主场,通过打造亚洲美食精品长廊、亚洲美食主题灯光秀、水上流动的亚洲美食餐厅等,构建融“水上、空中、两岸”等为主体的亚洲美食文化展示活动。

据悉,除了5月16日亚洲美食节开幕当晚举办“我们的亚洲·我们的城”大型文艺晚会,5月17日至23日美食节期间,每晚还在海心沙举办7场文艺展演。此外,广州市商务局发动全市11个区逾100家知名餐饮龙头企业,在美食节期间开展特色美食展示、新菜式发布、消费优惠等活动,合力擦亮“食在广州”的金字招牌。(王华 周婧琳)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