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小长假预计有230万人次经珠江口西岸9个口岸出入境

2019年04月29日17:57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小长假预计有230万人次经珠江口西岸9个口岸出入境

  珠海边检总站29日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毗邻港澳的口岸将迎出入境港澳游客流高峰,预计假期4天经珠海边检总站所属9个旅检边检站的出入境客流将达230万人次。

  据该总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客流以前往香港、澳门观光购物或经港澳中转到东南亚国家旅游的内地居民为主。同时,大批港澳居民也将利用假期北上,到珠三角等地短途休闲游。

  据了解,拱北口岸今年以来客流增长迅猛,日均客流逼近40万人次,同比增长近8%。在刚刚过去的4月6日再次创下46.61万人次的历史新高。预计“五一”期间该口岸日均客流将同比上涨9%左右,达到43万人次。出境客流高峰时段将从8时持续到13时左右,时长较往日的3个小时延长到5个小时。入境客流高峰将从下午的16时持续到晚上20时。

  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开通半年来,已有超过800万的旅客畅享该桥带来的便利,预计该口岸“五一”期间日均客流将达到10万人次。

  此外,24小时通关的珠海横琴口岸日均客流将达到4万人左右。

  为妥善应对“五一”客流高峰,结合往年客流数据,珠海边检总站认真研判各口岸客流动态,启用客流高峰工作预案,科学调配执勤警力,并加强与口岸单位和港澳出入境部门沟通协调,共享数据信息,有效提高出入境客流车流的疏导能力。(记者魏蒙)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