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黄果树旅游区出台政策支持民宿产业发展

2019年04月30日18:3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黄果树旅游区出台政策支持民宿产业发展

  记者30日从黄果树旅游区管理委员会获悉,为促进该旅游区民宿产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印发了《黄果树旅游区规范和支持民宿产业发展实施办法(试行)》(简称《办法》),吸引民宿投资企业家到此投资兴业。  

  黄果树旅游区由黄果树、龙宫2个国家5A级和屯堡国家4A级旅游景区组成。2018年,黄果树旅游区游客达550万人,其中黄果树景区436万人、龙宫景区71万人、屯堡景区43万人。

  据了解,黄果树旅游区游客人数在全国自然景区排名前列,但长期以来在黄果树旅游区过夜的游客较少,究其原因,除了旅游业态单一外,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住宿、餐饮等旅游配套设施不完善。因此,急需引进海内外知名的高端度假酒店和具有个性化的精品民宿。

  《办法》指出,黄果树旅游区将从提高办事效率、协调金融支持、完善基础设施、开展评选奖励、积极帮助营销、支持行业管理等方面,进一步支持精品民宿产业发展。

  在具体支持措施上,黄果树旅游区相关部门对民宿项目办理相关证照、手续时,要开通绿色通道;定期开展优质民宿评选活动并实施奖励措施;将优质民宿纳入景区对外宣传范围,给予推介、营销等支持;鼓励民宿从业者成立行业协会,加强行业管理。

  《办法》还重点阐述了“科学规划、积极支持、注重品质、持续健康”的民宿发展原则,以及管委会相关部门和乡镇在民宿产业发展中的职责职能,并从项目选址、规划审批、证照办理、环境保护、消防安全、违法查处、招商程序等方面对民宿项目的引进和规范管理做出了具体规定。

  “我们大力引进有个性、有文化、有特色、有情怀的精品民宿。”黄果树旅游区投资促进局局长潘锡林如是说。黄果树作为贵州西线旅游集散中心,日均游客3万人,旺季超过5万人。(周燕玲)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