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假期沈铁“高铁+旅游”新举措助旅客尽情畅游

2019年04月30日1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五一假期沈铁“高铁+旅游”新举措助旅客尽情畅游

  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期5天的2019年五一假期铁路旅客运输自4月30日至5月4日,沈阳局集团公司通过加开临客、推出“高铁+旅游”新产品等形式,全力满足旅客五一假期的出游需求。

  加开列车52对,投入五一假期运输总运力创历年之最。针对五一小长假探亲流、旅游流叠加实际,沈阳局集团公司进一步扩充运输能力,在开行355.5对图定旅客列车的基础上,还在热门方向加开临客52对,五一小长假期间列车开行对数达到407.5对,投入的总运力创近年五一运输新高,最大程度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高铁+旅游”,带旅客畅游辽宁各地景区名胜。发挥东北高铁成网的优势,通过动车票价打折、强化便捷服务、开展多式联运等方式,推出“高铁+旅游”客运新产品。

  加开沈阳至五女山“一日游”旅客列车,助游客尽赏名山美景。今年4月9日开通运营的溪博铁路铁刹山至花博山段,将沈丹铁路和通灌铁路连通,结束了沈阳至五女山间不通旅客列车的历史,为旅客前往五女山“一日游”提供了极大便利,让这座“塞北名山”划入更多旅客的“小长假”出行计划中。

  开行旅游观光列车,带旅客坐着专列游海滨、赏樱花。五一小长假期间,为满足旅客出门游玩的愿望,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开行“海滨樱花游”旅游观光列车,专列配备专业领队、全陪导游,全程为旅客提供“管家式”温馨服务,为旅客提供别样的“五一假期”旅游体验。

  继续开行12.5对乡间“慢火车”,方便市民踏青赏景。五一时节,沈阳局集团继续开行12.5对乡村“慢火车”,票价便宜,站站停车,为城乡间百姓出行提供更多便利。乘坐“慢火车”出城游玩既安全方便,又比自驾私家车经济实惠,受到很多市民欢迎。(沈殿成)

(责编:王晴、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