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亮相世园会

2019年05月02日17:22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 尹星云 摄
人民网 尹星云 摄

人民网北京5月2日电 (田虎)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承办的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北京日”暨“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活动于5月1日-5月3日在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举行。活动期间,来自12个中东欧国家的文化展演团组将在世园会园区内带来20余场文艺演出及持续3天的文化展示,为观众呈上充满异域风情的文化大餐。

此次活动包括文化艺术演出、文化互动展示等内容。5月1日-5月3日,每天10点-19点,游客可以在世园会草坪剧场欣赏来自捷克、匈牙利、克罗地亚、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塞尔维亚、波黑、拉脱维亚等12个中东欧国家的16支展演团组百余位外国艺术家带来的25场文艺演出活动。除了文艺演出盛宴,在草坪剧场的空地前,主办方还搭建数顶特色篷房作为文化互动展示区。在这些篷房中汇聚了来自中东欧各国的历史文化展示、民间手工艺品制作与展示、中东欧国家旅游推介等文化艺术产品。

据介绍,在文化互动展示区游客可以欣赏到来自中东欧各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来自爱沙尼亚的传统服饰展品以及来自拉脱维亚的特色琥珀、陶艺等民间手工艺品。观赏之外,游客还能参与到各国的文化互动,比如在木雕匠的指导下亲手制作木勺等餐具,穿着民族服饰合影留念等。

主办方透露,此次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艺术嘉年华作为一次难得的文化交流盛宴,不仅为世园会“北京日”活动增添了一抹国际亮色,更有效促进了中国和中东欧各国在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也积极推动了中国-中东欧各国间人文交流机制的贯彻实施。借助世园会的平台,也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尽享园林之美与中东欧国家异域文化之妙。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