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新疆沙漠游成旅游新宠“五一”假期游人如织

2019年05月04日20: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沙漠游成旅游新宠“五一”假期游人如织(图)

新疆沙漠游成旅游新宠“五一”假期游人如织(图)

  “五一”假期,地处塔里木河上游、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游人如织。 李桃 摄

   “五一”假期,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国道210线,以及新疆第二条沙漠公路阿(阿拉尔)-和(和田)沙漠公路格外繁忙,人车川流不息;阿拉尔市和沿线团场宾馆爆满,商店生意红火;饭店订桌排队。

  沙漠激光音乐篝火晚会热闹非凡。 李桃 摄

  近年来,每逢假期,地处塔里木河上游、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新疆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游人如织,络绎不绝,来自疆内外、海内外的游客来到这里,领略塔克拉玛干沙漠风光。

  “汽车人”备受孩子们的青睐。 但红 摄

  随着沙漠游成为人们出游旅行的“新宠”,今年“五一”假期,第一师阿拉尔市“沙漠游”迎来继春节假期之后又一轮游览高峰。据阿拉尔市旅游局不完全统计,截至5月3日,今年阿拉尔已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

  从阿拉尔市出发,跨过塔里木河上第二座钢混水泥大桥,沿阿(阿拉尔)-和(和田)沙漠公路向南行使大约18公里,路以东同样一派沸腾。这里东南两面是起伏的沙梁,苍茫雄浑;西北两面是田园,郁郁葱葱。

  人们在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尽情游玩。 李桃 摄

  “五一”假期,第一师阿拉尔市相继举办“汽车越野场地赛”“旅游形象大使秀”“房车矩阵”“篝火晚会”“沙漠趣味运动会”“沙漠婚礼”“沙漠激光摇滚音乐”“沙漠摄影展”“美食大赛”等活动,每天吸引数万游客观赏并参与体验,欢度假期。

  沙滩球赛如火如荼进行。 李桃 摄

  为吸引人气,当地还仿造两尊高3米、重40公斤的“汽车人”盔甲,大人可以“穿”上盔甲行走或跳舞。这个“五一”假期,两尊“汽车人”穿行于客流中,备受孩子们的青睐,成为孩子们的新玩伴。

  “往常大小假期都去知名景区,人山人海,寸步难移。这个假期,我们来到这里,可谓‘海阔天空’,任意游玩,惬意极了。”来自新疆伊犁河畔的游客在第一师阿拉尔市游玩时如是感慨。(李桃 刘春阳 但红)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