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观光小火车即将投入世园会运营 

园区电瓶车“一座难求”已缓解 

2019年05月05日08:14 | 来源:北京晚报
小字号

5月4日上午,记者从世园会北汽电瓶车工作站了解到,从5月3日开始,园内客运电瓶车调整了高峰站点的线路安排,中国馆等部分客流集中场馆“乘车难”的问题已经得到缓解。此外,再过一段时间,可搭载40人的“小火车”也将投入世园会运营中。

5月4日上午9点,记者在1号门内看到,进入运营的一辆辆电动观光车拉着游客驶向各场馆。

“目前,园区内游客们乘坐的观光车一共有170辆,经过科学规划运行线路,优化了1号、2号两条线路,大幅缩减了乘客的候车时间,已完全满足园内游客周转的需求,再也不会出现5月2日那样“一座难求”或找不到电瓶车坐的现象了。”电瓶车票务运营经理李伟说。此外,如果再遇到节假日客流高峰,还将采取乘客先上车后检票的运营方式,减少车辆在站内积压。

未来的展期内,到周末、节假日客流高峰时段,遇到园内站点人多怎么办?

李伟介绍,1号线上人最多的站点是中国馆,如遇客流高峰,游客可向南北分流,只需走上几百米,就可达到天田山北站和1号门站,以减少候车时间。

2号线最热的站点是2号门站,如遇客流高峰,游客可向北步行300多米,到国际馆站乘车游览。如果游客在2号门北侧的国际馆站乘车不便,可向北徒步400多米,北边不远处是1号线的妫汭剧场东站,也能快速离开人潮最密集的地方。

李伟告诉记者,针对园区内不同时段的客流规律,将从总站直发空车,尽力快速疏导人流。

李伟介绍,每条电瓶车线路的运营里程近5公里,即将投入运营的“观光小火车”将沿着园区北路及园区南路环游整个园区,让游客用最省力的办法,一次观赏园区最多的美景。“前者大概是公交车概念,而后者就是园区的旅游观光车了,可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

(记者安然)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