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五一假期北京重点景区游客量破千万人次 王府井游人最多

2019年05月05日09:47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5月5日电 (田虎)五一假期昨日正式结束,来自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的数据显示,五一节四天,北京全市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安全有序,文化活动丰富多彩,游客游览热情高涨,北京市重点监测的164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1060.69万人次,日均同比增长5.6%;营业收入达48721.14万元,日均同比增长12.3%。

据了解,五一假日期间,北京市游客接待量排名前五名的景区是:王府井接待151.0万人;南锣鼓巷接待114.0万人;什刹海风景区接待52.02万人;前门大街接待48.0万人;故宫博物院接待32.0万人。同时,郊区民俗游累计接待游客288.4万人次;营业收入达32982.84万元。接待量前三位的是怀柔区、顺义区和房山区。其中,怀柔区接待游客74.39万人,顺义区接待游客41.5万人,房山区接待游客39.05万人。

另据介绍,“五一”假期正是赏花的好时节,为给北京市民打造一个最美小长假,北京各景区推出了各种赏花和文娱活动。其中,圆明园第二十四届踏青节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园内繁花似锦,丁香、桃花、二月兰、文冠果、牡丹等春花相继开放,赋予了遗址鲜活的生命力。以“春松华茂”为主题的香山公园第十七届山花观赏期活动,融园林景观、山野花卉于一体,布展面积达到2500平方米,用花量5万余株,为游客打造观赏、游玩和求知求美求趣相结合的春季游园体验。“五一”假日,景山公园内的两万余株牡丹正值盛花期。今年景山公园加装了700盏夜景照明设备,“夜赏牡丹”活动正式启动,首次实现全园夜赏。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则分批次推出了30余个品种、10万余株的春季花卉,环绕整个公园的10公里健走道两侧,可使游客感受到大自然的生机勃勃。

此外,为方便游客假日出行,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还重点推荐了20条“住民宿,游京郊”“五一”精品主题线路,将京郊精品民宿与众多游山、玩水和赏花出游目的地串联起来。这些旅游线路覆盖京郊各区,京郊著名景点如龙庆峡、十三陵风景区、古北水镇、灵水举人村、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都在其中。部分旅游线路还与北京市“五一”假期开展的重大活动相联系,如“园艺秀,世园漫游绿色之旅”将北京世园会纳入线路。游客还可以体验这些线路安排的乡村民俗活动,例如春播农耕体验、挖野菜等。这些活动全方位地满足了游客吃、住、行、娱、健等旅游休闲的需求。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