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吴江成为各地游客“五一”出游的水乡天堂 四天揽客55.48万人次 

2019年05月05日15:54 |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小字号

吴江,典型的江南水乡。这里景美如画,让人流连忘返;美食颇多,让人念念不忘。除此之外,还有各种体验,让人依依不舍……今年的“五一”,吴江就成为了全国各地游客的水乡天堂,“五一”小长假期间,吴江各景区游人如织,4天共接待游客55.48万人次。

同里古镇节日期间人气爆棚

同里古镇“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气爆棚,水乡民俗表演汇聚了舞龙、舞狮、打连厢、挑花篮等传统节目纷纷上演,展现浓浓的江南水乡特色;锡剧、越剧、昆曲等戏曲表演在退思广场古戏台不间断上演,让市民游客尽情感受千年水乡的文化魅力;植物拓染,帆布手袋上的花卉世界,一起勾画缤纷的花卉世界,成为大受欢迎的活动;知青小院里炊烟袅袅,荠菜馄饨、鸡丝凉面、麦芽塌饼、阿婆饼各种时令小吃让游客过足嘴瘾!

震泽古镇民俗体验活动倍受欢迎

今年的五一小长假,适逢震泽“蚕花节”活动,震泽古镇举办了缤纷的民俗体验活动,独特的江南水乡婚礼和“花船”巡游,吸足了游客的眼球。“上头饭”、“拜暖轿”、放“蚕花竹”、“拦栅”蕴含吉祥美意,新郎身穿长衫,外套马甲,头戴大英帽,帽上插红花,到女家以花轿“迎亲”。一路上,娶亲队伍舞狮鸣锣,围观的当地百姓和八方游客都拍手叫好。

震泽古镇的慈云禅寺广场还现场展示了“绕柴龙”技艺、古镇cosplay秀、小镇主题摄影展、风情美食节等活动,令人过目难忘,赞叹不已。

黎里古镇 寻今怀古感受沧桑变迁

黎里作为水乡古镇更显独特。在中国锡器博物馆看巧手打锡器,在六悦博物馆一览传统民间艺术,在徐悲鸿艺术馆领略书画的魅力,在柳亚子纪念馆感受南社诗情;还有“心里·梦里·黎里”研学线路中的国学、非遗传承、民俗体验等研学活动;品尝特色美食,油墩、套肠、辣脚、多肉馄饨、江南点心等,这样轻松休闲的旅程,最适合小长假出行了。

吴江有着外拙内秀的明、清、民国建筑,耕乐堂、嘉荫堂、师俭堂、赐福堂、周宫傅祠……有各种文青疯狂打call的园林,退思园、静思园、端本园……还有那古朴幽静的乡村,北联村、开弦弓村、严慕村……吴江有着最诗意的江南意境和我们“向往的生活”,让我们远离城市的喧嚣,在这一年当中最舒适的季节里尽情感受这份闲情惬意。

图文来源:苏州市吴江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责编:李心怡(实习生)、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